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學測大黑馬!校排倒數籃球校隊員 考出72級分

曾校排700餘名的籃球校隊員謝長霖考出72級分,成學測大黑馬,可望上台大。(記者蘇孟娟攝)

曾校排700餘名的籃球校隊員謝長霖考出72級分,成學測大黑馬,可望上台大。(記者蘇孟娟攝)

2017/02/16 19:07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台中一中籃球校隊球員謝長霖是學測大黑馬!曾經校排700多名(全校高三約900餘人),在升學關鍵之際,他拿出練球的紀律按表操課急起直追,學測一口氣拚到72級分,可望上台大,他直說「只要願意努力,永遠不嫌晚」。

愛打籃球的謝長霖考進台中一中後,先是進籃球校隊,加上一中鄰全國聞名的一中街近,「超好逛的」,讓他幾乎無心也無暇唸書,高一第一次段考,在全校900餘名學生中,考出校排700多名的成績。

當時的他對自己的爛成績不意外也不在乎,直到高二下,他跟班上成績好又愛籃球的同學突然志同道合,在同學的鼓勵下,他開始「重拾書本」。

不過,畢竟荒廢不少時日,重溫書籍的他說,起初唸得很辛苦,化學尤其是罩門,唸起來效率低,靠上課認真聽,下課認真問,想辦法突破,他的成績開始穩定進步到校排300名左右。

升上高三的暑假,他想著再不努力就來不及了,著手訂定讀書計畫,更拿出練球練出的紀律讀書,每天6點起床,打1個半小時的球後,開始讀書,每天讀到凌晨12點才休息。

高三起他的成績又進步到200名出頭,高三有3次學測模擬考,成績從53級分考到57級分,最後一次考了64級分,讓他開始有信心,學測前預估自己應能考到68級分左右。

考前兩週他採取勤練學測考古題策略,他說,可能是練到重點,正式學測登場時,他感覺寫得很順手,今天看到竟有72級分的成績,讓他驚喜地跑到操場吶喊歡呼。

謝長霖有機會上台大,他想讀材料或法律,會再思考後再決定。

對於自己成績「突飛猛進」的結果,謝長霖強調,他很感謝同學的扶持,更想分享,不要認為自己不好就放棄自己,「只要願意努力,永遠不嫌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