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學測榜首董冠緯 問到老師會怕!

新莊高中董冠緯(中間戴眼鏡男)不只成績好,人緣也好,同班同學都興奮恭賀他奪得新北榜首。(記者葉冠妤攝)

新莊高中董冠緯(中間戴眼鏡男)不只成績好,人緣也好,同班同學都興奮恭賀他奪得新北榜首。(記者葉冠妤攝)

2017/02/16 20:48

〔記者葉冠妤/新北報導〕大學學測成績今放榜,新莊高中學生董冠緯,靠著愛窮追猛問,奪得74級分,不但是全校最佳績,更是新北榜首,然而冠緯當年國中會考僅4A1B,英文失常只拿了B++,並非同年級入學中的佼佼者,但靠著打破砂鍋問到底的愛發問精神,終於在大學學測「雪恥」,英文拿了滿級分。

董冠緯說,無法忍受自己有問題不懂,上課若遇不懂的地方,通常下課就會追出教室問老師問題,也樂愛與同學討論,「老師上課教什麼,就一定要弄懂!」他的愛問,連同班同學們也認證,直說他「問到連老師都怕了。」

對於國中會考曾在英文科失利,董冠緯升上高中後克服心魔,透過拆解方式背英文單字,讀出英文興趣,而他最得心應手的科目是自然科,積極參與陽明大學主辦的「叫我生醫王」全國高中聯賽、數理資訊能力競賽等,他說透過參加校外比賽,從中學習如何做實驗,開啟另一番視野。

冠緯的爸爸雖然是小兒麻痺患者,但擁有碩士高學歷,是家中的經濟支柱,董冠緯說每天早上看著爸爸出門,全家只有爸爸一個人上班相當辛苦,因此也讓他督促自己早日獨立,「算給爸爸一個交代!」不過,求學過程中,家人從未給他壓力,不特別要求他學業成績,反倒是在他讀書煩悶之餘的紓解窗口,只要念書念累了,冠緯就會找爸媽聊聊天紓壓。

未來他想選讀牙醫、藥學或營養學系,有矯正牙齒經驗的他,在診療過程中體會到醫師如何解答病人疑惑,指引保健身體方向,讓他興起想幫別人看病,教導他人正確養護身體的念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