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出國生病曾花200萬 他立志從醫改善大環境

南崁高中蕭宏峻(中)從小體弱多病,學測考七十二級分,希望考取成大醫學系。(記者陳昀攝)

南崁高中蕭宏峻(中)從小體弱多病,學測考七十二級分,希望考取成大醫學系。(記者陳昀攝)

2017/02/16 20:58

[記者陳昀/桃園報導]桃園市立南崁高中的蕭宏峻,學測考72級分,是校內榜首,他說,自己從小體弱多病,因此很崇拜醫生,希望這次能以繁星推薦,錄取國立成功大學醫學系。

蕭宏峻說,從小他就覺得,當醫生可以幫助很多人,因此奠定從醫的夢想,國中時曾至加拿大遊學,在當地生病住院5天,豈料醫療費高達台幣200萬元,更加深他從醫的抱負,想要盡最大努力影響、改善醫療領域的不足。他笑說,高中免試入學的志願也是在醫院填的,真的和醫院很有緣,希望能達成夢想。

南崁高中校長張祝芬表示,蕭宏峻國中會考的5A成績,原本可以錄取國立桃園高中,但因為他姊姊是南高校友、考取成功大學企管系,蕭宏峻決定跟隨姐姊腳步、就近就學,3年來也不補習,把省下的時間用來讀書,不但有機會圓自己當醫師的夢想,還可能成為姊姊的學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