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眼乾扎腳? 金門學測榜首要唸中醫

金門高中校長廖俊仁(左1)率學測成績優異的何冠達(左2起)、吳苡謙、李珺與班導黃主真,在校門口跳起象徵開心的一躍。(記者吳正庭攝)

金門高中校長廖俊仁(左1)率學測成績優異的何冠達(左2起)、吳苡謙、李珺與班導黃主真,在校門口跳起象徵開心的一躍。(記者吳正庭攝)

2017/02/16 23:20

〔記者吳正庭/金門報導〕大學學測成績今天公布,國立金門高中最高分何冠達72級分,因親眼見證中醫的神奇,他決定將來要唸中醫;金中校長廖俊仁表示,今年成績普遍較去年降低,會再加強學生輔導,尤其英文、數學兩科。

何冠達是3年前金門會試的榜首,學測再拿第一,其中英文、社會、自然3科還拿到滿分,對於大學之路,他選擇較冷門的中醫。

何冠達說,本來中醫不是選項,高二那年,母親飽受「乾眼症」之苦,經人介紹前往中醫針灸,發現中醫師在母親腳上扎針,不適症狀得到緩解,立刻對中醫感到很神奇,加上向來對「科學不見得能解釋的東西」很感興趣,下定決心朝中醫發展。

中醫師洪金烈指出,乾眼症指的是淚液無法適當保持眼球表面濕潤,造成如眼睛乾澀、眼癢等一系列症狀;中醫理論認為,若因壓力因素而造成乾眼症的症狀,可考慮取「肝經」的穴位治療,其首選穴位就是在足大趾、食趾間的「太衝穴」。

被問及如何考到高分?何冠達說,老師教完「馬上複習」、「越早複習越好」,以免考試前「塞車」,平均一天唸書的時間是一個半小時。

第3名的李珺也從父親的職業得到「啟發」,眼見擔任高階警官的父親很忙碌,李珺下定決心不走警途,與第2名的吳苡謙一樣,將來希望參加教師保送再做打算。

校長廖俊仁指出,金中畢業生有325人,前3名是何冠達72級分、吳苡謙67級分、李珺66級分,全校60至69級分有12人,少於去年20人,70級分以上從去年2人降為1人,從頂標等「五標」相關數據,反映出考題較去年難的事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