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加倍努力出頭天 台東偏鄉學子學測表現亮眼

台東女中拿到69級分的徐明真(左)來自大武,吳蕙昕來自台東市郊知本。(記者黃明堂攝)

台東女中拿到69級分的徐明真(左)來自大武,吳蕙昕來自台東市郊知本。(記者黃明堂攝)

2017/02/17 16:57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只要加倍努力,偏鄉中的偏鄉學生,學測也能出類拔萃!台東在全國來說,已是偏遠,但北從海端的南迴公路、南到大武的南迴公路,在偏鄉中的偏鄉,也有多位學測成績出類拔萃的學生。

台東高中3年甲班學測表現超優,7成5拿到60級分以上。這班有6位學生畢業自50公里外的關山國中,且多為原住民,雖然國中會考時表現不突出,但高中在校學業表現,不輸市區的孩子,這次學測更躋身高分群,包括胡沐恩69級分,胡峻浩68級分,王逸閎67級分,還有榮孫子恩63級分。

這幾位學生雖然大都有公教家庭背景,但是,過去讀國中時,學習資源不如台東市區豐富,都靠自己認真讀書,到了高中持之以恆,有了超越市區同學的表現。

以來自南橫入口初來部落的胡峻浩來說,國中會考僅有3A2B的中上成績,但學測力拚到68級分。

另一位拿到69級分的胡沐恩說,其實在鄉下讀書,反而比較沒有壓力,只要自己願意,反而會加倍努力,成績應該就很好。

台東女中兩位最高分的中的吳蕙昕住在知本,爸爸是監工,媽媽種荖葉,她努力讀書,沒讓父母的辛苦白費。

住大武的徐明真除了功課好,也愛搞笑,她說自己是多重混血的原住民,希望能讀醫學系,但動機竟然是因為曾目睹小狗被山豬鋏夾到截肢,激發她想要當醫生的念頭,但想要醫人,而不是當獸醫。

東女拿到65級分的葉冠宇也來自關山,爸爸開卡車奔波,載運鄉下水果,很辛苦,換得女兒的認真讀書。

台東女中葉冠妤(右)來自關山。(記者黃明堂攝)

台東女中葉冠妤(右)來自關山。(記者黃明堂攝)

台東高中的胡沐恩、胡峻浩、王逸閎、榮孫子恩(左起),是畢業自關山國中的鄉下學生。(記者黃明堂攝)

台東高中的胡沐恩、胡峻浩、王逸閎、榮孫子恩(左起),是畢業自關山國中的鄉下學生。(記者黃明堂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