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學測黑馬白崑志 從40級分躍升考出60級分

大學學測成績已出爐,新竹市成德高中白崑志以黑馬之姿竄出,從40級分考到60級分,跌破大家眼鏡,但師長都肯定其不放棄精神,他未來想當警察維護正義。(記者洪美秀攝)

大學學測成績已出爐,新竹市成德高中白崑志以黑馬之姿竄出,從40級分考到60級分,跌破大家眼鏡,但師長都肯定其不放棄精神,他未來想當警察維護正義。(記者洪美秀攝)

2017/02/19 16:21

〔記者洪美秀/新竹報導〕106年大學學測成績16日寄發,高三學生大多已在思考個人志願申請,其中成德高中學生白崑志先前在校成績並不理想,模擬考只有40級分,幾乎所有人都不看好,但他靠著地毯式的複習與苦讀,學測成績達60級分,一口氣進步20級分,跌破大家眼鏡。白崑志說,未來想當警察,也鼓勵學弟妹失敗就再換另種方式繼續挑戰,總會成功。

白崑志原本在校成績普通,這次從40級分一舉衝到60級分,讓學校老師、同學都大感驚訝,他說,考前努力衝刺,靠著地毯式熟讀觀念,且練習考古題,每天有效率複習各科,是他成績「突發猛進」的關鍵。

「未來希望當警察維護正義」白崑志說,父親從事水電工作,從小看父親早出晚歸,經常手上傷痕累累,從小就希望成為「波麗士大人」,除有穩定的工作,更可分擔家計及盡孝、更可捍衛正義,符合自己的個性。

原本想考警專的他,把此次學測當成考警專前的模擬考,輕鬆應戰反而考得好,以黑馬之姿躍出,師長、同學都直呼意外,也為他感到高興。白崑志說,他的座右銘是「努力追求自己想要的,失敗就再換另一種方式繼續挑戰。」不到最後關頭,絕不輕言放棄。

成德高中校長黃小芳說,白崑志的努力是成功翻轉學習的典範,期勉同學永不放棄、堅持到底,就能成為決定方向的舵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