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員警面前陣頭成員逞兇? 假的!眼睛業障重

熱鬧滾滾的鬥牛陣。(擷取自影片)

熱鬧滾滾的鬥牛陣。(擷取自影片)

2017/02/20 20:2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居然在警察面前公然打架!原來一切都是演出來的,日前有陣頭在一間宮廟的廟埕熱鬧滾滾的舞著「鬥牛陣」向神明致敬,不料突然竄出2名男子,竟然不顧員警就站在一旁,互相推擠更作勢持手中的物品砸向對方,員警見狀正要阻止,卻被一旁民眾攔下表示「假的啦!」

有網友在爆笑公社中上傳一段廟會影片,並留言表示「警察北北以為真的在打架」,影片中只見數名陣頭成員戴上道具裝扮成牛,在一處宮廟的廟埕不斷搖擺身軀,一旁裝扮成牧童的成員拿著手中的棒子時不時就朝「牛」屁股輕拍幾下,突然一人衝出陣中,並用力推了一名陣頭成員一把,無故遭推了一把的男子心中惱火,不顧手中拿的只是頂斗笠,便朝對方身上招呼。

一旁原本在指揮交通的員警,以為雙方發生口角,連忙拉住其中一人大呼「厚啦!(好啦)」,一名戴著白色帽子的民眾,輕拉員警衣袖,連續對員警說了數次「那是假的啦!」員警這才恍然大悟,原來這兩人並不是發生口角,而是台灣傳統的「鬥牛陣」。

台灣以農立國,農民對牛有著一份特殊情感,「鬥牛陣」也就是基於這份情感而發展出來的民間遊藝,主要演出內容為,2牧童各自牽牛到草地吃草,不料2牛為了爭吃同一處青草鬥了起來,牧童們先是勸架,後來變成為了維護自家的牛,互打對方的牛,進而演變成2人大打出手;內容雖然簡單,卻是描述莊稼人家的心聲,在鄉間很受歡迎。

不少看完影片的網友哈哈大笑表示「哎呀~眼睛業障重」、「警察杯杯也太勾錐了」、「警察OS:我早就跟他們套好了,民眾都被我的演技騙了」。

員警也以為2人發生口角連忙勸架大呼「厚啦!(好啦)」。(擷取自影片)

員警也以為2人發生口角連忙勸架大呼「厚啦!(好啦)」。(擷取自影片)

帶著白色帽子的民眾連忙向員警表示「假的啦」。(擷取自影片)

帶著白色帽子的民眾連忙向員警表示「假的啦」。(擷取自影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蒐奇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