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醫療診間》小嬰兒不願喝奶 竟救了媽媽一命!

2017/02/21 14:59

博伊爾與泰迪。(擷取自臉書)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拒吃母乳的嬰兒竟救了媽媽一命!英國女子莎拉‧博伊爾(Sarah Boyle)用右胸餵哺6個月大的寶貝兒子泰迪(Teddy)喝母乳時,兒子不但不願喝母乳,甚至露出厭惡表情,由於博伊爾過去曾診斷出右胸有良性腫瘤,加上泰迪一直不願接受餵哺,決定再次前往檢查,卻發現自己得了乳癌,經過半年的化療,博伊爾計畫將接受乳房切除重建手術,與丈夫、兒子攜手面對未來的挑戰。

博伊爾與泰迪。(擷取自臉書)

綜合外電報導,家住斯塔福德郡(Staffordshire)的26歲年輕媽媽莎拉‧博伊爾,去年夏天用右胸要餵哺6個月大的兒子泰迪時,發現原本很喜歡喝母乳的泰迪出現抗拒的行為,不僅變得非常不開心,嘗試推開博伊爾,甚至打她,讓博伊爾十分難過,縱使博伊爾多次調整哺乳的動作,但泰迪依舊抗拒。

又過了兩個月,博伊爾意識到泰迪一直不願喝母乳,是不是自己的身體出了問題,她發現這幾個月來右乳的出乳量不若左乳順暢,且右乳有變形的現象,再加上4年前他曾到醫院檢查發現右乳有個良性腫瘤,越想越不安,是不是小泰迪在告訴媽媽:「媽媽妳生病了!」

去年11月,博伊爾鼓起勇氣到醫院接受檢查,接受超音波掃描等檢查後,醫生發現她的右乳有癌變,而且是第二級三陰性乳癌(TNBC)。當醫生得知是小泰迪最先發現媽媽的胸部有異狀時,讓醫生驚呼難以置信,並表示過去雖有研究顯示嬰兒能夠發現乳房的變化,但並無法證實能發現乳癌病徵。

如今,博伊爾在斯托克大學皇家醫院接受化療,已完成了大半療程。而博伊爾與28歲的丈夫斯蒂文(Steven)也決定再化療一段時間,將進行乳房切除重建手術。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