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交部提6項改善措施 遊覽車公會多不認同

觀光局、公路總局面對即將來臨的228連續假期所採取的措施,遊覽車公會全國聯合會提出多項質疑。示意圖。(資料照,記者黃耀徵攝)

觀光局、公路總局面對即將來臨的228連續假期所採取的措施,遊覽車公會全國聯合會提出多項質疑。示意圖。(資料照,記者黃耀徵攝)

2017/02/21 18:38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對於交通部表示觀光局、公路總局面對即將來臨的228連續假期所採取的6項改善措施,遊覽車公會全國聯合會提出多項質疑,認為管制超過10年以上遊覽車,不得行駛海拔500公尺以上山區道路,有矯枉過正之嫌;畢竟超過10年以上車輛只要保養得宜,機械是沒有問題。

對於旅遊產品行程時間較長必須替換駕駛,遊覽車公會認為如兩駕駛同在車上,則一樣受勞基法規範,兩人均違背勞基法規定;若一人先至指定地點替換,則該名替換人員長途跋涉至指定地點,是否也是屬於工作時間。且在台灣駕駛已缺乏狀況下,能否找到足夠且合乎資格駕駛也是一大問題。

公路總局將公布評鑑成績優良業者供國人參考選用,及將嚴審評鑑成績丙、丁等業者提供之遊程、駕駛等,遊覽車公會也認為,源頭在旅行社或租車團體安排不當行程,及租用遊覽車要用得久這種貪圖方便及便宜費用的不良心態導致,完全怪罪遊覽車業者不公。

召回老車嚴檢方面,超過10年以上遊覽車依規定每年需定期檢驗3次,也就是每4個月要定期檢驗一次,各監理所站或檢驗廠只要落實檢驗即可收其功效;遊覽車公會認為現今再額外召回臨檢並無助益,僅是在虛應故事對社會大眾交代罷了,如此造成業者的困擾,令業界憤怨。呼籲給予18年以上車輛報廢補助,讓老舊車輛退場,使市場車輛數降低才是正確做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