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國人最喜歡國家 加拿大第1 台灣排進前10

蓋洛普民意測驗中心於20日公布一份民調,結果發現美國人最喜歡的國家是加拿大,台灣排名第7。(駐美代表處提供)

蓋洛普民意測驗中心於20日公布一份民調,結果發現美國人最喜歡的國家是加拿大,台灣排名第7。(駐美代表處提供)

2017/02/22 13:0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蓋洛普民意測驗中心(Gallup)於20日公布一份民調,民調主要想分析美國人對外國的觀感,結果發現美國人最喜歡的國家是加拿大,台灣排名第7,北韓則在21個國家中墊底,成為美國人最不喜歡的國家。

該份民調於2月1日至5日之間訪問1035名美國成年人,讓他們以「非常喜歡」、「喜歡」、「沒有意見」、「不喜歡」、「很不喜歡」5個選項來評分21個國家。民調顯示,美國人最喜歡的國家前5名依序是加拿大(92%)、英國(91%)、日本(85%)、法國(83%)和德國(82%),台灣則排名第7名。

排名第1的加拿大,有92%的美國人表示「非常喜歡」、「喜歡」,8%的人表示「不喜歡」、「很不喜歡」。至於台灣方面,有73%的美國人表示「非常喜歡」、「喜歡」,19%表示「不喜歡」、「很不喜歡」,8%的人表示「沒有意見」。

排名第13名的中國,有50%的美國人表示「非常喜歡」、「喜歡」,48%的人表示「不喜歡」、「很不喜歡」,2%的人表示「沒有意見」。另外,在21個國家中排名墊底的是北韓,只有11%美國人喜歡,86%不喜歡,伊朗以12%排名倒數第2,倒數第3至5名則分別是敘利亞、阿富汗和伊拉克。

相關連結請見

North Korea Remains Least-Popular Country Among Americans

民調顯示,美國人最喜歡的國家前5名依序是加拿大、英國、日本、法國和德國,台灣則排名第7名。(圖截自蓋洛普民意中心)

民調顯示,美國人最喜歡的國家前5名依序是加拿大、英國、日本、法國和德國,台灣則排名第7名。(圖截自蓋洛普民意中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