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宜4匝道明年底通車 地方爭取宜4、宜6線同步拓寬

宜4匝道預計明年6月完工,明年底將通車。(記者林敬倫攝)

宜4匝道預計明年6月完工,明年底將通車。(記者林敬倫攝)

2017/02/23 20:04

[記者林敬倫/宜蘭報導]宜蘭縣礁溪鄉國道5號宜4匝道,預計明年6月完工,明年底通車,但地方憂心,匝道通車後帶來車流,宜4、宜6線需同步拓寬,增加疏運量,否則狹窄的道路將讓市區交通大打結;縣政府表示,經過評估,宜4、宜6線拓寬後,沒有增加疏運量的效益,做好交通疏導,才是塞車問題的解決之道。

宜4匝道工程由立委陳歐珀向交通部爭取,如果通車,宜4線及宜6線等對外聯絡道路有拓寬需求,依據中央的生活圈計畫,2條鄉道都還沒達到計劃內的寬度,宜4線需從8到10公尺拓寬至17.5到20公尺,宜6線從台9線以東的路段,則需從10到12公尺拓寬至15公尺。

礁溪鄉長林錫忠表示,宜4匝道通車後,上下匝道的車輛勢必增加,如果宜4線、宜6線不同步拓寬,會造成礁溪市區大塞車。

「宜4線、宜6線的路寬根本不夠!」林錫忠說,尤其是從宜4匝道經宜4線前往市區,還會遇到平交道,這會造成嚴重的交通問題,曾提出專案,不斷的向縣政府建議,希望宜4、宜6等生活圈道路,能夠加速拓寬,盡早列出工程的期程。

「不能同步拓寬是一個災難!」議員林成功表示,宜4、宜6線寬度不足,如果縣政府無法在宜4匝道通車時即時處理,礁溪市區的道路將水洩不通,否則縣政府就必須提出其它的疏導計畫,將可走的分流路線標示清楚,讓民眾知道。

縣政府工務處長陳春錦指出,宜4匝道以191縣道切割,至台二線段的拓寬工程已經發包,預計明年6月可以完工,但從以191縣道到中山路段,拓寬了還是會遇到平交道,道路瓶頸不會因此獲得解決,規劃鐵路高架化工程施作時,才會一同拓寬。

陳春錦表示,至於宜6線台9線以東路段,路幅寬度其實是夠的,經評估拓寬效益不大,拓寬工程也還沒核定,既然2條道路拓寬的效益不高,還不如配合妥善的交通引導措施,才能有效解決市區的塞車問題,這部分縣政府會做好。

宜4匝道預計明年6月完工,明年底通車。(記者林敬倫攝)

宜4匝道預計明年6月完工,明年底通車。(記者林敬倫攝)

地方認為,宜4匝道開通後,宜4線需要同步拓寬,否則市區交通將大打結。(記者林敬倫攝)

地方認為,宜4匝道開通後,宜4線需要同步拓寬,否則市區交通將大打結。(記者林敬倫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