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蘆竹錦興里水環境巡守隊 評比獲全國特優

錦興里水環境巡守隊落實落葉堆肥,待堆肥熟成後供開心農場使用。(環保局提供)

錦興里水環境巡守隊落實落葉堆肥,待堆肥熟成後供開心農場使用。(環保局提供)

2017/02/24 14:56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桃園市蘆竹區錦興里水環境巡守隊,代表桃園市參加全國水環境巡守隊評比,自全國21縣市脫穎而出,獲選特優級殊榮;錦興里水環境巡守隊,成立迄今5年,看守南崁溪流域及人工濕地,守護河川長度約1.7公里,經過長期努力後,去年4月在人工溼地已發現螢火蟲蹤跡,環境生態已逐步改善。 

環保局長沈志修表示,此次評比,只有2個縣市獲得全國特優,錦興里巡守獲此佳績相當不易,他們長期守護河川生態,曾於102年獲全國特色級水環境巡守隊,104年則獲全國空氣品質淨化區優良認養單位優勝獎。

錦興里巡守隊時常大清早5點就去巡檢淨溪,除巡檢及水質檢測,志工每週也全員出動,清理濕地的雜草樹枝,並在濕地設置8座堆肥桶,熟成堆肥提供附近開心農場使用,巡守隊也在濕地種植藥草類植物,作為製作環保清潔劑材料;巡守隊也主動辦理南崁溪人工濕地生態導覽,並與周邊的錦興國小等學校結合,鼓勵學生從生活落實環保。 

沈志修說,桃園市水環境巡守隊目前已有50隊,隊員數量將近2000人,規模屬全國最大,守護河川、海岸長度達147.7公里,主要河川的認養率已達60 %,包含老街溪、南崁溪、新街溪、社子溪、茄苳溪及大漢溪等。

錦興里水環境巡守隊,執行南崁溪水質檢測工作。(環保局提供)

錦興里水環境巡守隊,執行南崁溪水質檢測工作。(環保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