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醫訊》讓老人更快樂 屏醫推化妝療法

2017/02/25 16:32

屏醫舉辦化妝活動,銀髮族覺得很新鮮。(圖由屏東醫院提供)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讓銀髮族心情變好,對延緩退化老化有幫助,衛福部屏東醫院近年來除發展傳統醫療外,也在長照中心推動化妝療法,讓老人家在復健的同時,也能美麗一下。

屏東醫院去年和推動「關懷美容講座」的台灣資生堂合作,在重陽節為高齡長者舉辦化妝走秀,長輩們充滿笑容,也展現積極活力,雙方今年進一步合作,將化妝療法帶入屏醫長照中心,讓化妝成為長輩們的日常活動。

屏醫家醫科主任戴志融醫師表示,根據日本的研究,長者透過學習化妝療法,可提昇肌力、釋放愉悅的腦波,也曾發現,有些長者原本需要使用紙尿褲,持續化妝3個月後,變得想要靠自己的力量試著自行如廁。

屏醫也說,化妝療法是教導化妝的一連串連續精細動作,從旋轉瓶蓋、倒出適當用量、塗抹按摩的動作,到手持眉筆、唇膏、刷上腮紅等使用到上臂肌肉的動作,都算是復健的一種;長照中心化妝療法剛起步,長輩們初接觸後覺得很有趣,反應不錯。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