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連假遇寒流 彰化溫泉滿滿的泡腳人潮

228連假遇寒流,清水岩溫泉區出現不少泡腳人潮。(記者陳冠備攝)

228連假遇寒流,清水岩溫泉區出現不少泡腳人潮。(記者陳冠備攝)

2017/02/25 20:44

〔記者陳冠備/彰化報導〕寒流來襲冷颼颼,中部地區唯一的平地溫泉社頭鄉「清水岩溫泉」今日一早就看見排隊人潮,雖然園區目前只開放泡腳,但是民眾還是高喊「溫暖、好舒服」,對於還被圍籬隔起的大眾泡湯區則是引頸期盼,呼籲趕快開放。縣府城觀處表示,已完工驗收完畢,待3月15日從新招標。

為打造彰化第一座溫泉,彰化縣政府斥資2億元興建清水岩溫泉園區,其園區佔地1公頃,包括2座大眾湯屋、4座露天風呂及溫泉餐廳等,去年8月完工時已吸引不少人期待,但是卻因權利金高達600萬,導致廠商卻步,連續招標5次,權利金降到200萬,依然流標,讓民眾想泡湯的心願只能一延再延。

縣府城觀處處長田飛鵬指出,受縣長魏明谷指示,今年春節開放泡腳池供民眾免費體驗,每日人數多達上千人,吸引不少人氣,年後已有不少廠商詢問經營的可行性,對於3月15日最後一次招標,相當有把握。

田飛鵬也說,為提昇彰化東南角觀光價值,7年前縣府以「清水岩童軍露營地」為基地,提出「清水之森」計畫,除引進溫泉外,也改善營地設備,讓露營區升級,對於近來風行的「露營旅行」相當有吸引力,另外結合八卦山國家風景區「卦山甲蟲季」、「田中馬拉松」、「社頭織襪節」等特色活動,來帶動彰南觀光。

遊客蕭先生說,因為氣溫急降,所以早上就來排隊泡腳,每次泡上半小時,覺得對身體暖和很有幫助,不過只能泡腳不過癮,希望湯屋能趕快開放,進去泡湯。

露營遊客張小姐表示,得知清水岩有溫泉很期待,這樣以後露營還能泡湯紓壓,不過也擔心收費問題。

城觀處表示,泡腳池將免費開放到4月30日,而未來溫泉區開放後收費標準,還待與業者評估收益後而定,先前透過問卷,多數民眾都表示願意接受收費。

清水岩溫泉區泡腳池目前免費開放。(記者陳冠備攝)

清水岩溫泉區泡腳池目前免費開放。(記者陳冠備攝)

清水岩溫泉區大眾湯屋經營權遲遲流標,目前暫未開放。(記者陳冠備攝)

清水岩溫泉區大眾湯屋經營權遲遲流標,目前暫未開放。(記者陳冠備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