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頭份衛所醫師下鄉話家常 收集社區關心議題

頭份衛生所醫師陳俊宇下鄉與民眾互動。(記者許展溢攝)

頭份衛生所醫師陳俊宇下鄉與民眾互動。(記者許展溢攝)

2017/03/01 12:35

[記者許展溢/苗栗報導]頭份民眾在家過世,家屬要向衛生所申請行政相驗、開立死亡證明書,卻沒有一位醫師能幫上忙,頭份市衛生所自前年底醫師出缺超過1年,影響許多鄉親權益,今年1月底終於有一位醫師陳俊宇來報到,今天開始展開「社區行聊」計畫,到各里與鄉親話家常,了解他們的需求,給予協助。

頭份市人口總數至去年底約有10萬3千多人,其中15至54歲最多,65歲以上則有1萬多人。頭份衛生所主任黃淑華說,頭份目前已屬高齡化區域,許多長輩只能待在家,這次主動出擊規劃「社區行聊」活動,讓陳俊宇走入社區,聽聽老人家的心裡話。

黃淑華表示,自從醫師出缺後,所內門診、往生者的行政相驗等,都無法提供優質服務。

陳俊宇說,頭份一年約有7百多位往生者,其中在家中自然死亡,或因高齡猝死的占大多數,但因所內一直沒有醫生,影響許多鄉親權益。

黃淑華指出,藉此積極營造社區關懷,與醫師一起提供走動式服務,讓民眾對所內醫師能有更多認同。

黃淑華說,這次下鄉走動式服務,是苗縣首創,初期預計前往頭份10個里,每月每里安排1至2次,提供健康、藥物諮詢及量血壓等,同時也會做問卷調查,了解大部人的需求。

黃淑華強調,盼透過此規劃,傳遞正確資訊給鄉親,並收集地方較關心的健康議題。

陳俊宇建議民眾,如有任何疑問,也都歡迎到衛生所詢問,多加利用所內提供的基層保健服務。

民眾向頭份衛生所醫師陳俊宇詢問醫療相關問題。(記者許展溢攝)

民眾向頭份衛生所醫師陳俊宇詢問醫療相關問題。(記者許展溢攝)

陳俊宇說,如有任何疑問,都歡迎民眾到衛生所詢問。(記者許展溢攝)

陳俊宇說,如有任何疑問,都歡迎民眾到衛生所詢問。(記者許展溢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