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立委建議裝鬧鐘 讓旅客也知道司機工時要到了

蝶戀花翻車事故的遊覽車殘骸。(資料照,記者陳薏云攝)

蝶戀花翻車事故的遊覽車殘骸。(資料照,記者陳薏云攝)

2017/03/01 15:26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立法院交通委員會今日對於蝶戀花翻車事故進行檢討報告,立委鄭運鵬呼籲交通部也能建立他律措施,像是在駕駛後方放一個行車鬧鐘,在剩下一個小時的駕駛時間時就會響,讓旅客都能夠聽見;司機、旅客彼此就能互相制約。車內還能裝設測速蜂鳴器,讓車輛在超速時乘客都能知道,藉此降低司機超速比率。

對於觀光局訂定一日遊8項產品檢視及合理行程規畫的注意事項,鄭運鵬表示,如果個人組團不透過旅行社,直接向遊覽車公司承租進行一日遊,那這8項措施等於無用武之地;建議交通部修正遊覽車租賃定型化契約,將司機勞動條件訂在契約中,並直接張貼在車內,使旅客旅遊行程能配合司機,也讓司機能夠充分休息。

蝶戀花遊覽車於國道五號轉接國道三號的出事路段,立委趙正宇認為這個彎道太彎了,雖然時速限速40公里,一般很少人遵守速限,且正常超速20公里應該是不會有翻車問題。高速公路局長趙興華表示,當地減速長度超過800公尺,是符合限速40公里的規範,且原則上還是希望駕駛人遵守速限規定。

另外,包含陳歐珀、鄭寶清等委員都提議可於較危險路段邊坡加裝滾動護欄;及並要求針對國道及快速道路進行研議,於2個月內提出危險路段提升護欄高度計畫,降低車輛翻落邊坡的可能性。趙興華表示,滾動護欄功效如何還要確定,且還有專利問題,不過南韓原廠這個月會有人過來台灣,將找廠商來了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