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相信中國禽流感報告嗎? 學者:實地考察才有幫助

禽流感疫情仍警張,各項防疫工作依舊執行。圖為示意圖。(記者林國賢攝)

禽流感疫情仍警張,各項防疫工作依舊執行。圖為示意圖。(記者林國賢攝)

2017/03/01 17:3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近來遭受H7N9禽流感病毒威脅,不但得實施禁宰禁運控制疫情,昨日更傳出有台商病逝。國家衛生研究院感染症研究組特聘研究員蘇益仁表示,國內防疫不能只靠中國官方公布的數字,直言「你相信他們的報告嗎?」強調檢疫人員必須親自前往中國實際了解,對防疫才有幫助。

根據《民報》報導,蘇益仁指出,目前H7N9禽傳人已造成300多人死亡,病例皆發生在中國南方,與台灣距離相近,且雙方民眾往來頻繁,對此要格外小心。

蘇益仁表示,即使H7N9現階段還不會人傳人,但防疫視同作戰,必須提前準備因應,他強調,疾管署防疫不能只靠中國官方公布的數字,而是得親自到當地了解,並同時備妥疫苗和藥物。

蘇益仁認為,中國禽流感的病例雖然不斷增加,但實際情況可能更加嚴重,直言「你相信他們的報告嗎?」提到當年就是因為中國試圖掩蓋SARA,讓全球對中國的疫情掌握打了折扣。

蘇益仁建議,疾管署應組團赴中國了解實際情況,或是看要怎麼和中國相關單位保持密切聯繫,並對經商旅遊往來的民眾加強監控,有發燒情況就確實隔離。他提到,目前國內已有藥廠研發出H7N9疫苗,但尚在臨床測試階段,呼籲政府應提供協助讓疫苗盡快完成,否則若等到中國疫情失控,「台灣絕對逃不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