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知》乳癌術前輔助治療讓腫瘤變小 助保留外觀

2017/03/01 18:13

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推動乳癌術前輔助治療,依病患情況,施以術前化療搭配其他療法,有效縮小腫瘤,甚至有機會讓腫瘤消失,將手術範圍縮到最小。(記者蘇孟娟攝)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不少乳癌患者在確診後,極擔心手術須切除女性性徵,身心俱疲,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推動乳癌術前輔助治療,依病患情況,施以術前化療搭配其他療法,有效縮小腫瘤,甚至有機會讓腫瘤消失,將手術範圍縮到最小;一名婦人原腫瘤達4.8公分,經術前輔助治療後,目前腫瘤已成功縮小為2.8公分,病人得以保留乳房外觀。

中國附醫乳房醫學中心主任劉良智指出,乳房常被視為女性象徵,若遇需接受手術切除,勢必對生理及心理造成巨大衝擊,目前醫學進步,乳癌治療方法也有很多選擇。

劉良智表示,術前輔助治療可依照患者不同病情、需求,及腫瘤細胞生物特性等,設計個人化療程,運用化學治療、抗賀爾蒙治療或是標靶治療等;劉良智指出,根據臨床統計,接受術前輔助治療的患者,有近8成腫瘤可成功縮小,甚至有逾5成腫瘤消失。

劉良智指出,等病人腫瘤縮小或消失再進行局部手術,能大幅增加乳房保留程度及美化胸型。

他說,去年就接獲一名婦人罹患2期乳癌,婦人左側乳房的腫瘤大小約4.8公分,經評估後建議術前輔助治療,為她設計了化學治療搭配雙標靶治療的療程,目前腫瘤已成功縮小為2.8公分,現在持續接受治療中。

該名婦人表示,原本得知被診斷罹乳癌時,形同晴天霹靂,之後醫師又建議手術切除,讓她倍感難以接受,畢竟乳房是女性很重要的象徵,輾轉到中國附醫治療,現在她的腫瘤已明顯縮小,再兩次療程就可以手術,重點是得以保留女性的象徵,讓她對後續治療更有信心。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