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否認論文抄襲 張正琪秀證據打臉台大

因涉嫌多篇論文造假遭解聘的台大教授張正琪,今打破沉默,出面喊冤,並出示證據表示無抄襲。(記者簡榮豐攝)

因涉嫌多篇論文造假遭解聘的台大教授張正琪,今打破沉默,出面喊冤,並出示證據表示無抄襲。(記者簡榮豐攝)

2017/03/02 12:0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涉嫌多篇論文造假的台大口腔生物科學研究所張正琪,上月24日遭教評會重懲。張正琪今召開記者會喊冤,出示證據強調自己沒抄襲。

遭台大解聘、撤銷教授證書,以及5年內不得向台大申請教職與研究計畫補助的張正琪,今打破沉默,偕律師召開記者會,出面澄清不實指控。

綜合媒體報導,張正琪指出,台大教評會共調查17篇論文,認定造假的有4篇。她解釋,2006年JNCI的論文,台大認定文中2處圖檔重複套用,但她已於去年11月18日完成勘誤,並經JNCI建議完成註記,並非抄襲;2008年JBC的論文,自己僅是潤飾英文的第3作者,而非台大指控的實驗指導者。

至於2013年CDD的論文,張正琪表示,台大認定有不同實驗的圖檔剪貼,但該篇並無任何剪貼與造假;同年另篇刊於Oral Oncol的論文,遭台大認定實驗結果、時序、圖檔資料涉及不實,但該篇文章並無勘誤、造假、抄襲,讓她質疑,「何來涉及不實」,要求台大教評會撤銷懲處,否則不排出收到公文後提出申覆,打行政訴訟。

另外,張正琪說,自己不僅遭到台大有史以來的重懲,這3個月來,還遭到13.8萬筆網友的誹謗言論,侵害她的名譽,讓她感到難過與不滿,已採取法律行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