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胖女孩的反擊 「肉彈甜心」躍上BBC

32歲的謝莉君(馬力)和34歲的林昱君(Amy)組成了「肉彈甜心」。(圖擷取自「肉彈甜心」粉絲專頁)

32歲的謝莉君(馬力)和34歲的林昱君(Amy)組成了「肉彈甜心」。(圖擷取自「肉彈甜心」粉絲專頁)

2017/03/02 19:2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多數台灣人觀念「以瘦為美」,身材胖的人經常聽到令人不舒服的話,有2名「大尺碼」的台灣女性卻不以自己的體型感到羞愧,她們更創了「肉彈甜心」臉書專頁,宣稱要「用我們的身體將美麗的框架擠歪。在肉彈的世界裡,人人都是甜心」,更一舉躍上國際媒體版面。

根據《BBC》報導,32歲的謝莉君(馬力)和34歲的林昱君(Amy)體重都超過85公斤,2人在台灣這個「以瘦為美」的社會中顯得與眾不同,她們不因自己的體型感到羞愧,也不願讓別人令她們有這感受。

Amy表示,很多外國人都覺得台灣人有禮貌,但對她來說,台灣很多人是「太有禮貌了」,有一些素不相識的人會對她說:「你太胖了,需要我幫你減肥嗎?」但她認為,自己的身體自己負責,為何他人會覺得他們有權力來修正我的身體?

過去幾十年間,台灣人的體重在增加中,雖然政府宣導推廣減肥,但成效不彰,不過從小就超重的馬力和Amy認為,台灣該停止詆毀胖子了。

馬力說,讓她感到煩的是,很多人都覺得她有問題,包含她母親在內,母親會叫她減肥,卻不叫她弟弟減肥,過去20年她都在減肥,但這非常累。

2人在2015年底搭擋,成立了「肉彈甜心」的粉絲專頁,她們會發布影片或是文章,透過幽默的回應,教導大家如何回擊外界對胖子的刻板印象,而她們要傳達的訊息很簡單明白,就是「胖子不喜歡被社會另眼看待」。

2人目前擁有8千多位粉絲,網友多給她們正面回應,雖然有人質疑肥胖會有健康問題,但馬力和Amy說,她們不是鼓勵大家變胖,她們也知道這有健康問題,她們只是想讓人們接受她們,以及其他人的身材,她們想要做的是,希望教導大眾去接受不同體型的人,就像她們在網頁上說的:「在肉彈的世界裡,人人都是甜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