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義核廢料傾倒台灣海域? 原能會公開解密文件

義大利核廢料傾倒台灣海域疑雲今於原能會公眾參與平台成焦點。圖為核廢料示意圖。(資料照,鄭麗君辦公室提供)

義大利核廢料傾倒台灣海域疑雲今於原能會公眾參與平台成焦點。圖為核廢料示意圖。(資料照,鄭麗君辦公室提供)

2017/03/02 18:00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義大利核廢料傾倒台灣海域疑雲今於原能會公眾參與平台成焦點,原能會指出,根據目前所取得之解密資料,應可排除義國媒體報導核廢料傾倒台灣海域的可能,不過也發現蘇澳有沉船,會與相關部會繼續調查。

原能會今召開「公眾參與平台」第4次座談會,討論議題包括核電廠環境輻射監測管制及全民監督、「外傳核廢料傾倒台灣海域案初步調查」報告案及討論等。原能會雖已於日前公開初步調查報告,但環團批評原能會並未取得原始文件做判讀就做結論。原能會出示已陸續取得59件文件,以及相關判讀過程。

原能會說,依據資料看來,義大利軍情局依據當時的情資,推測義商柯梅利歐成立的ODM公司可能知道北韓透過當年台電北韓案獲利2億2700萬美金,經由與北韓的友好關係,說服北韓政府以支付2億2700萬美金作為酬勞,請ODM公司協助處理20萬桶核廢料。

原能會說,當年台電北韓案最終並未執行,義國軍情局上述推測後來是沒有的,應該沒有外傳20萬桶放射性核廢料傾倒於台灣海域的事情。

但在義大利有關海洋傾倒物的資料中則發現,有一名污點證人透露有三艘船曾沉沒於地中海,但事實上其中兩艘是於他國被解體,另一艘於台灣蘇澳外海沉沒,但是船上是否有核能廢棄物,目前無法掌握。後續還會再與環保署與交通部確認。

原能會今召開公眾參與平台會議。(記者楊綿傑攝)

原能會今召開公眾參與平台會議。(記者楊綿傑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