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避開「農地農用」地雷 台西工業區不解編

台西工業區目前都是漁塭。(記者詹士弘攝)

台西工業區目前都是漁塭。(記者詹士弘攝)

2017/03/02 20:39

〔記者詹士弘/雲林報導〕雲林縣府為活化台西工業區,一度希望工業局解編,但工業用地解編後會回歸成漁業養殖用地,不僅作業時間長、還要面對「農地農用」的地雷、太陽能發電用地面積減少問題,經與工業局討論後已不解編,將重做環評,將工業區轉型為台西綠能專區。

台西工業區面積約1163公頃,編定成離島工業區台西區已26年,也是唯一的內陸離島工業區,數度招商都沒有成功,目前用地多從事養殖業,縣府為活化工業區,朝解轉型為綠能產業園區發展,爭取工業局同意解編,唯深入研究後,發現解編後遭遇的困難可能更多。

副縣長丁彥哲表示,工業區解編時程長,需要2至4年時間,已曠日費時,解編成功後恢復成農漁牧用地,主管單位變成農委會,申請「種電」需符農地農用規定,也就是土地屬於嚴重地層下陷地區或不適合農漁業耕種或使用地區,就算能符合規定,農地「種田」有「主從」關係,代表「種電」的面積比率可能受限。

經縣府與工業局、能源局研究後,認為工業地解編不確定高,直接由現在的傳統工業區轉型為綠能專區,只要重做環評,時程1年半至2年,變數減少,開發時時間也可縮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