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延宕10年 高雄新台17線要動工了

立委劉世芳(中)、邱志偉與10多位里長,疾呼「我們要新台17線!」(記者葛祐豪攝)

立委劉世芳(中)、邱志偉與10多位里長,疾呼「我們要新台17線!」(記者葛祐豪攝)

2017/03/03 12:41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在立委劉世芳、邱志偉等人力爭下,延宕10年的新17線北段,可望於今年中動工,南段則積極爭取中央的前瞻基礎建設經費,希望今年底展開規劃設計。

舊台17線北段穿越左營、楠梓舊社區,近年因南二高環線終點交流道,及高鐵、高捷開通營運後,導致翠華路車流量暴增,且路幅較彎曲狹窄,常造成交通壅塞。加上未來左營眷村遷村改建後,預計增加5萬人口, 闢建新台17線有急迫性。

新台17線共7.6公里,為40米道路,早在民國97年都市計畫通過,但牴觸左營8個營區的部份用地,一直未獲軍方同意,延宕了近10年。

劉世芳就任立委後,多次與國防部協調,終於在去年讓新台17線開闢計劃露出轉機,軍方同意道路往東移至舊眷村內穿越,不會牴觸現有營區,也節省超過 16億的拆除經費。

今天上午,劉世芳、邱志偉等人召開記者會,宣布延宕10年的新17線要動工了,左營、楠梓區10多位里長也出席,高興終於等到這一天。

劉世芳指出,新台17線北段工程從橋頭典昌路到楠梓德民路,總經費約9億,中央透過橋頭新市鎮經費,先補助約7.5億,其餘由市府負擔,預計今年中旬即可動工,108年完工。

比較麻煩的是從德民路到左營南門的南段工程,總經費約23億仍無著落。劉世芳強調,爭取納入中央的前瞻基礎建設經費,希望今年6月能通過,今年底展開規劃、設計,期程順利的話,預計110年完工。

新台17線採截彎取直,沿途不必經過左楠舊部落,能有效分散高雄南北狹長地形所導致的幹道車流壅塞,有利於橋頭、梓官、彌陀等地民眾,更快速抵達市區。

劉世芳力爭下,延宕10年的新17線(圖左紅色路線)終於要動工了。(記者葛祐豪攝)

劉世芳力爭下,延宕10年的新17線(圖左紅色路線)終於要動工了。(記者葛祐豪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