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捐發票換樹苗 林務局南投林管處10日起兌換

植樹節將至,林務局南投林管處今年準備包括七里香在內的6種苗木計1萬3000株,訂10日於本處及所屬5個工作站分送民眾。(南投林管處提供)

植樹節將至,林務局南投林管處今年準備包括七里香在內的6種苗木計1萬3000株,訂10日於本處及所屬5個工作站分送民眾。(南投林管處提供)

2017/03/03 20:27

〔記者佟振國/南投報導〕3月12日植樹節將至,林務局南投林區管理處訂10日於本處及所轄屬5個工作站,同步辦理捐發票換苗木活動,考量民眾需求及植栽環境不同,林管處今年特別準備6種各具特色的喬灌木樹苗供民眾選擇,民眾可憑今年1至3月統一發票2張換取苗木1株,1人限換取2株,當天現場兌換,送完為止。

南投林管處表示,今天植樹節前夕共準備1萬3000株苗木要送給民眾栽種,10日上午10時起在本處及台中、埔里、水里、竹山、丹大等5個工作站同步發放。

其中林管處發放烏心石、木槿、桂花、朱槿、杜鵑、七里香等6種苗木各500株,5個工作站發放烏心石、桂花、杜鵑、朱槿等4種苗木各500株。

南投林管處指出,這6種樹苗各具特色,具香味可食用的桂花;花可食用兼具淨化空氣的木槿;杜鵑也具淨化功能,改善空氣品質;全年皆是花期可做綠籬使用的朱槿;香氣濃郁的七里香可做誘鳥植物;栽植空間較大的可選擇烏心石與其他苗木混植,民眾可上林管處網站業務公告區查閱各樹種的特性,以及要栽種地點的環境,選擇最適合的苗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