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海上的美麗邂逅! 東港小琉球航線喜見海豚

東琉航線喜現海豚。(民眾蔣小姐提供)

東琉航線喜現海豚。(民眾蔣小姐提供)

2017/03/03 21:23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東港琉球人通勤搭船還能順便賞豚?往返東港、小琉球的交通輪,日前竟驚現海豚隨交通船航線悠遊,造成全船旅客轟動,甚至還放慢速度在海上讓旅客一飽眼福,旅客直呼「最美麗的邂逅」。

東琉球聯營船日前數艘輪次行駛往返東琉時,平常的旅程卻能意外直擊嬌客來訪,許久不見的海豚翩然而至,罕見的場景,馬上在旅客間傳開,船上旅客頓時湧到後方甲板搶見嬌客,只見近50隻海豚不斷在海面上下躍潛,姿態優美。

「好可愛喔!」、「超大驚喜!」,交通船旅客見到海豚彷彿有靈性一般跟隨,人人歡欣鼓舞,紛紛拿起手機紀錄這難得的一刻,激烈討論的喜悅,讓全船情緒沸騰,交通輪翔信號表示,東琉航線現在要見到海豚相當不容易,遊客能看到海豚實在非常幸運。

小琉球海洋志工隊隊員洪桂蓮則興奮表示,近年小琉球的海洋環境在3浬內禁刺網後已大幅改善,小魚回來大魚也跟著出現,小時候搭交通輪常見的海豚又回來是令人開心,她推測除從前船速較慢,海豚可不斷跟隨外,大批海豚現蹤,更與海洋環境改善有關。

相關影音

東琉航線喜現海豚。(民眾蔣小姐提供)

東琉航線喜現海豚。(民眾蔣小姐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