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一張圖秒懂「肉丸不是貢丸」 網友大讚老闆真狂!

餐廳老闆為了讓大家分得清楚肉丸與貢丸的差別,替大家整理出不負責任版的「台灣常見食用丸類分類表」。(圖擷自《陳張府—作客空間》臉書粉絲團)

餐廳老闆為了讓大家分得清楚肉丸與貢丸的差別,替大家整理出不負責任版的「台灣常見食用丸類分類表」。(圖擷自《陳張府—作客空間》臉書粉絲團)

2017/03/04 12:5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 肉丸、貢丸都是很基本的平民美食,但你說得清楚這兩種食物的詳細差別在哪嗎?有位餐廳老闆就運用所學,在臉書粉絲團PO文,替大家整理出「台灣常見食用丸類分類表」,內容之專業,讓網友看完圖表驚呼,老闆你真狂!

經營咖啡、義大利麵的店家《陳張府—作客空間》在臉書上發文表示,「之前有位客人來店裡消費,點了茄汁起司肉丸麵,餐點上桌後邊吃邊念……這不就只是貢丸嗎!為了讓大家能夠了解肉丸跟貢丸的不同,老闆用盡了洪荒之力,結合了生物分類學及食品加工科學,幫大家整理出了不負責任版的『台灣常見食用丸類分類表』」。

生物系的餐廳老闆以界、門、網、目、科、屬、種進行分類,所以按照老闆的分類,貢丸屬於脊索動物門中的哺乳類、偶蹄目、豬科、搥打肉漿屬;至於肉丸則是脊索動物門中的哺乳類、偶蹄目、豬科、細絞肉屬,而老闆也笑說「不是豬肉做的都叫貢丸,肉丸跟貢丸是堂兄弟」。這張詳細的圖表也在網路上引發網友的熱烈討論,有人表示,「老闆是肉丸系」、「你會考慮結合解剖學嗎?」、「 請容我稱您為丸界的第一把交椅!!拱手」,更多網友則是佩服老闆的專業,大讚老闆太狂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