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松山機場擬擴增安全區 賞機秘境將納入管制區

圖為民眾在松山機場周邊觀賞飛機起降。(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圖為民眾在松山機場周邊觀賞飛機起降。(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2017/03/05 17:21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雖然台灣不是國際民航組織(ICAO)的會員國,不過為與國際接軌並提升飛航安全,交通部民航局場站組長林宏憲表示,民航局去年起至明年將陸續編列81億預算,要取得松山機場10號跑道頭外約2.7公頃土地做為安全區,讓飛機有突發狀況提早落地或是衝出跑道時有更大緩衝空間。取得土地後松機的圍牆將會向外延伸,屆時現在受航空迷喜愛的觀賞、拍攝飛機的賞機秘境濱江街180巷也將納入管制區。

國際規範當中,機場週圍有一個跑道地帶的空間,跑道上下兩側至少要有150公尺、跑道頭要有60公尺的延伸;現在要從跑道頭再多延伸一些空間。林宏憲表示,現已完成都市計畫變更,將土地地目改為機場用地,明年以前都會跟當地超過百名地主購買土地、之後就會進行徵收作業。

取得土地只是為讓它淨空,並沒有要做其他用途,至於現在有在討論松機遷建至桃園機場,是否還需要再徵收土地,林宏憲說這是兩件事情,維持飛安是民航局的職責,遷建屬於另一範疇問題,與此計畫無涉。至於取得土地後圍牆外移及濱江街180巷廢巷等問題,目前都還沒有時間表;不過民航局表示,松機現在就有觀景台能夠讓民眾看飛機起降,濱江街180巷雖然降落時飛機會在人的上方,不過那周邊是私人土地,不是一個非常合適的賞機地點。

台北市賞機秘境濱江街180巷,最快108年納入管制區。(擷取自Google街景)

台北市賞機秘境濱江街180巷,最快108年納入管制區。(擷取自Google街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