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市勞局助募款 昏迷越勞順利回家

越南籍勞工去年底跌倒受傷,歷經3個月治療仍陷昏迷,因轉送返國經費龐大,南市勞工局協助募款,終於順利回家。(圖由南市勞工局提供)

越南籍勞工去年底跌倒受傷,歷經3個月治療仍陷昏迷,因轉送返國經費龐大,南市勞工局協助募款,終於順利回家。(圖由南市勞工局提供)

2017/03/06 10:21

〔記者王涵平/台南報導〕越南籍勞工去年底跌倒受傷,歷經3個月治療仍陷昏迷,因轉送返國經費龐大,南市勞工局協助募款,終於順利回家。

去年10月初來台的阿力,領到第一份薪水時興奮的通知遠在越南的妻子,時稱要與同事到外面聚餐,未料返回宿舍的路上不慎跌倒撞傷頭部,以為無礙便回宿舍休息,半夜卻因頭痛不已由同事緊急叫救護車送市立臺南醫院急救,歷經6次開刀,一直在加護病房救治。

阿力妻子來台照顧,加上臺南市立醫院醫療團隊的努力,目前可以自主呼吸,但醫療轉送返越南費用龐大,南市勞工局與慈善堂利用228假期協助募款,順利籌得所需款項,如期安排阿力在3月4日返鄉,阿力妻子收到善款後,當場落淚並深表感謝。

勞工局指出,除越南同鄉與阿力雇主公司捐款,還有慈善堂、流行花園行善團、把愛傳下去、台南新營武濟行善公德會、淘寶小屋等社福團體。

勞工局長王鑫基表示,雖然現今社會頻傳外籍勞工、雇主的負面新聞,但照顧外籍勞工事例仍不勝枚舉,雇主代表都定期關心阿力病況;在阿力妻子來台前,阿力弟弟上班的南科公司,更准假至醫院照顧阿力,也同意阿力弟弟先陪同返鄉安頓好阿力後,再回公司上班;仲介公司更協助支付不足的醫療費用,可說人間處處有溫情,呼籲各界對於勞工不要有國籍之分別,和諧的勞雇關係是社會進步的重要因素,也對目前政府南向政策提供良好的示範。

阿力妻子收到善款後,當場落淚並深表感謝。(圖由南市勞工局提供)

阿力妻子收到善款後,當場落淚並深表感謝。(圖由南市勞工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