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屏南釣具行女孩、新住民二代上台大、中醫大

導師陳士源稱讚卓芷伶認真逐夢。(記者蔡宗憲攝)

導師陳士源稱讚卓芷伶認真逐夢。(記者蔡宗憲攝)

2017/03/07 17:39

〔記者蔡宗憲/屏東報導〕106學年度大學繁星推薦放榜,屏南地區的枋寮高中表現亮眼,除了卓芷伶錄取台大物理治療學系,全校繁星入學錄取率超越9成,位在國境之南的恆春工商,今年則有8位同學上榜,是近3年新高。

「從高一就夢想上台大!」錄取台大物理治療學系的枋寮高中卓芷伶,家中從事釣具店生意,雖然在校名次並非最佳,卻在應試時創造比校內模擬考更高的成績,得知錄取後興奮不已,開心的借校長室電話向家人報喜。

卓芷伶的導師陳士源說,卓芷伶國中畢業就是第1名,本來家長希望她到外地念書,但姐姐念屏女卻考上東海,她一直夢想上台大,努力3年終於得償所願。

枋寮高中除了上台大的卓芷伶,41位學生報名繁星錄取38人,國立大學錄取19人。

以職業類科為主的恆春工商雖非傳統升學名校,僅20名普通科學生,今年九人應試也有8位同學上榜,是近三年新高,其中陳佩君是新住民二代,家中經濟不佳,印尼籍母親長期罹病,她沒有自怨自艾,學業成績一直保持前2名,順利錄取中國醫藥大學營養學系,其他包括錄取東華大學特教系的蘇宇萱等7名學生,也大多是留鄉就讀的學生,展現恆商辦學成果。

枋寮高中卓芷伶錄取台大物理治療學系,開心向家人報喜。(記者蔡宗憲攝)

枋寮高中卓芷伶錄取台大物理治療學系,開心向家人報喜。(記者蔡宗憲攝)

恆春工商今年繁星有八位同學上榜,是近三年新高。(記者蔡宗憲翻攝)

恆春工商今年繁星有八位同學上榜,是近三年新高。(記者蔡宗憲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