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拔牙太快反遭「懲罰」 申請健保給付卡關重審

有牙醫師透露,經驗豐富的牙醫拔牙只需花8到10分鐘,但這樣的紀錄在申報健保給付時卻遭到質疑,被指少於半小時「不合常理」。圖為示意圖。(資料照,記者邱芷柔攝)

有牙醫師透露,經驗豐富的牙醫拔牙只需花8到10分鐘,但這樣的紀錄在申報健保給付時卻遭到質疑,被指少於半小時「不合常理」。圖為示意圖。(資料照,記者邱芷柔攝)

2017/03/07 19:3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不少民眾都畏懼看牙,若不幸得拔牙也都希望越快拔完越好,但有醫師幫病患拔智齒只花了8分鐘,卻被健保署認為「不合理」,在申請健保給付時被拒絕。

《TVBS》報導指出,有牙醫師透露,經驗豐富的牙醫拔牙只需花8到10分鐘,但這樣的紀錄在申報健保給付時卻遭到質疑,被指少於半小時「不合常理」,甚至每一筆看診都必須詳細註明如何治療、花多少時間,並附上工時表等,讓牙醫師覺得麻煩之餘,也顯示出健保署在把關給付上,與第一線醫師的專業有很大的認知落差。

據牙醫師史書華表示,他也曾因為治療時間太快,而被要求每一筆看診都要審查,雖然健保署把關健保給付是怕醫生拼速度亂看診,但卻讓熟練的醫師因此「被懲罰」。史書華坦言,他曾為此請完成手術的病患在診間外先等一下,等到晚一點才交還健保卡給病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