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星巴克驅逐小資族? 他提醒「月薪沒6萬別喝」

狄驤分析,星巴克大漲目的是在劃分窮人市場,更提醒大家「月薪不到6萬就別喝了」。(美聯社)

狄驤分析,星巴克大漲目的是在劃分窮人市場,更提醒大家「月薪不到6萬就別喝了」。(美聯社)

2017/03/07 19:0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連鎖咖啡店星巴克大幅調漲價格,讓許多消費者都大喊吃不消,資深投資人狄驤分析,星巴克大漲目的是在劃分窮人市場,更提醒大家「月薪不到6萬就別喝了」!

狄驤在《商業周刊》撰文表示,消費者物價指數(CPI)不斷升高,薪水卻沒漲,實質利率也變成負的社會裡,市場被切割成「資本貴族市場」和「窮人市場」,而星巴克將消費族群鎖定在「貴族資本消費力」,為的就是驅逐消費力不高又愛佔位子的上班族和小資族。

狄驤指出,星巴克漲價,就是在宣告窮人市場的消費者,「如果你月薪不到6萬元,就不要打腫臉天天逼自己來店裡喝咖啡,妄想和有錢人平起平坐。」

狄驤提醒,未來薪水愈來愈不管用,星巴克也會愈來愈貴,消費高又用不到的「奢侈品」,還是儘快戒掉,不然等到哪天才驚覺,買幾包白米和泡麵回家比去喝咖啡重要,就已經來不及了!

相關連結詳見《商業周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