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手機、吃飯補貼人人有 苗縣府:謠言

網路近來流傳只要家中長輩滿65歲便能申請各項輔具補貼。(記者許展溢攝)

網路近來流傳只要家中長輩滿65歲便能申請各項輔具補貼。(記者許展溢攝)

2017/03/07 19:10

[記者許展溢/苗栗報導]無論哪種物品都能申請補貼?網路最近流傳「家中有長輩嗎?現在只要年滿65歲就可以跟政府申請機車、汽車、租屋、電腦...等,長輩用的政府都有補貼」訊息,不少人信以為真。苗縣府澄清,此為網路流言別輕信。

近來有許多民眾向苗縣府反映,接獲訊息指出,只要年滿65歲以上鄉親都可以申請多項補助,包括,老花眼鏡、汽、機車、電腦、手機甚至租屋等生活大小用品、吃飯,凡是長輩用的政府通通都會補貼。

苗栗縣政府長期照護管理中心主任謝美倫表示,長照計有18項輔具可申請,身障部分則有172項,用品包含很多,去年就曾有一波類似謠言,只要年滿65歲民眾都可以申請補貼,近來又到處被轉發。

謝美倫強調,但此消息為網路謠言,因位無論是長照或是身障輔具申請,都有明確申請規範,及一定程序,不是每一項物品都有補助,更不是只要65歲以上就可以申請。

謝美倫說,目前縣內輔具費用補助分為「身心障礙者輔具費用補助」及「失能老人輔具費用補助」,都是採事前申請制,需經專業人員評估後核定,且身心障礙者及失能老人,各有不同申請方式,補助項目與金額也不同。

謝美倫呼籲,民眾別被網路謠言「凡年滿65歲以上者即可申請」給騙了,因為不是人人有,民眾如有任何疑問,都可以向戶籍所在地公所或苗縣府長照中心詢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