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土雞屠宰凍存 農委會:3/10前不考慮增加凍存量

禁運禁宰7天,累積180萬隻的土雞待屠宰。農委會主委林聰賢(左起)、行政院長林權和立法院長蘇嘉全日前也呼籲大家多加選購。(資料照,農委會提供)

禁運禁宰7天,累積180萬隻的土雞待屠宰。農委會主委林聰賢(左起)、行政院長林權和立法院長蘇嘉全日前也呼籲大家多加選購。(資料照,農委會提供)

2017/03/07 21:42

〔記者吳欣恬/台北報導〕為防堵H5N6新型高病原性禽流感,農委會實施全國家禽禁運禁宰7天,累積180萬隻的土雞待宰。業者不斷要求農委會增加土雞屠宰凍存量,但農委會昨天前往屠宰場盤點,發現屠宰都仍在進行中,因此3月10日前不會考慮增加凍存量。

中華民國養雞協會上週指農委會提供的110萬隻土雞屠宰凍存量不足,希望農委會增加凍存數量。

畜牧處家禽科科長李宜謙說,當初是應業者要求,提供110萬隻的土雞凍存量。包括60萬隻供燉湯用、重約1.6至2公斤的小雞,過了1週雖變大,但尚未達規格雞標準,另外還有30萬隻重約2.2至3.2公斤的規格雞,以及20萬隻3公斤以上的超大雞。

李宜謙說,110萬隻的凍存土雞由願意和農委會配合的5、6家屠宰場進行屠宰後,以較低價收購凍存,農委會則會補助養禽業者損失的價差。

但畜牧處昨天前往屏東農生和高雄高揚2屠宰場清點凍存土雞的數量,發現屠宰和凍存都仍持續進行,尚未完成。因此也無法清點,只能核對文件資料,等3月10日農委會補助期限截止後,再行清點。

李宜謙說,業者所稱的爆量,應是指養禽業者向屠宰場預先報名凍存的數量爆量,而非實際凍存量已不足,因此目前不考慮擴大凍存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