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機自動通關系統 8日提升為雙重認證

移民署旅客自動通關系統將提升為臉部及指紋辨識,預計可以提升通關速度。(記者姚介修攝)

移民署旅客自動通關系統將提升為臉部及指紋辨識,預計可以提升通關速度。(記者姚介修攝)

2017/03/08 13:33

〔記者姚介修/桃園機場報導〕為有效提升旅客入出境通關效能,移民署自即日起,自動查驗通關系統改採臉部與指紋同步辨識,通關時間再縮短,預計可以提升通關效率。

移民署去年8月在高雄機場試辦的F-Gate(外國人出境自動通關系統)也將在今年8月在桃園機場提供外國人出境自動通關出境服務,不過剛開始因為經費關係只能在1期安裝8台F-Gate供外國人出境通關使用,目前還在尋找經費在2期航廈安裝,外籍旅客只要入境完成臉部照相及指紋按壓記録,出境時就可以使用移動通關系統。

針對經費問題,許多機場單位指出,這些服務外國人的設施就是提高桃園機場及觀光客的品質,每年從機場服務費取得百分之40經費的觀光局應該負擔這些費用,再來就是桃園機場的世界機場名次評比,移民署的通關速度也榜上有名,桃園機場是否也以提升服務品質的目的,提供經費完成這些設施,

自動查驗通關系統主要是透過臉部特徵辨識身分,若旅客因頭髮遮眉或臉部有表情笑容等其他因素致臉部辨識未成功,可再以食指指紋輔助辨識即可通關。

由於採分段辨識,故須等候臉部連續辨識不成功之後,始能進入指紋辨識模式。為縮短系統辨識時間,以提高通關效率,自即日起,自動查驗通關系統改採臉部與指紋同步辨識,全程僅需10秒鐘,旅客可享有更便利快速的通關品質。

旅客已申辦自動查驗通關且留有指紋者不用再申請;之前申請僅留臉部影像未留存指紋者,仍可以辨識通關,如欲再縮短通關時間,則可選擇重新註冊同時留存指紋,以節省通關時間。

移民署也提醒旅客,尚未申辦自動查驗通關系統的旅客,國人只要年滿14歲,身高140公分以上,攜帶護照及第2證件(身分證、健保卡或駕照擇ㄧ);14歲以上外國人、大陸地區人民及港澳居民具有在臺居留資格且有多次重入國許可者,亦可攜帶護照及居留證至移民署各地註冊櫃檯免費申辦。(更新:15:06分)

相關影音

移民署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