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目標取代現金!未來悠遊卡 要讓民眾玩遍恆春半島

悠遊卡董事長林向愷指出,未來規劃一張悠遊卡,就可搭乘高鐵,並刷卡小額消費,玩遍整個恆春半島。(記者陳紜甄攝)

悠遊卡董事長林向愷指出,未來規劃一張悠遊卡,就可搭乘高鐵,並刷卡小額消費,玩遍整個恆春半島。(記者陳紜甄攝)

2017/03/08 13:53

〔記者陳紜甄/台北報導〕政府開放多卡通,原為一卡獨大的悠遊卡,繼一卡通、有錢卡與愛金卡陸續電子票券市場後,讓悠遊卡市佔率跌落3%。悠遊卡董事長林向愷批評,多卡開放是「立足點不公」的開放,另2家業者有財團支援,導致交通票券市場陷入惡性價格競爭。屬「半公營半民營」的悠遊卡,今舉辦民調發布記者會,公布目前全台仍有7成5民眾,最常使用悠遊卡。因應多卡競爭,悠遊卡宣布今年要推會員通路悠遊卡,多元化小額消費通路,打好市場的「基礎建設」。

悠遊卡公司表示,悠遊卡在電子票券發卡量比例中,103年佔70%;104年,北捷開放一卡通,發卡量減少1%;105年,有錢卡進入北捷,悠遊卡減少到67%。3年來,悠遊卡發卡量減少約3%。林向愷指出,雖然市佔率下降,但營收還是較其他3家多,並直言,目標不是增加發卡量,而是讓消費者願意使用。

因應多卡競爭,悠遊卡短期發展目標為擴展通路提升交易金額。悠遊卡今年經營策略推動會員集點悠遊卡,提升持卡人忠誠度。目前悠遊卡公司已與萊爾富合作,近期正與OK、全聯與義美洽談中。除了瞄準連鎖通路,年貨大街與商圈的小型店家,悠遊卡目前也正洽談中。不過,林向愷坦言,目前小型店家憂心一旦與悠遊卡合作後,營業相關資料會上傳至稅捐處,會出現開立發票的問題。

據統計,民眾使用現金比例46%;信用卡36%;悠遊卡僅15%。因此,悠遊卡長期目標希望能改變民眾使用現金習慣。林向愷指出,未來規劃一張悠遊卡,就可搭乘高鐵,並刷卡小額消費,玩遍整個恆春半島:並且也與宜蘭合作推出兒童悠遊卡,培養兒童從小使用悠遊卡借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