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市勞動權益APP好強 6月增「戶外熱指數」預警

勞工局「動權益通APP」新增「戶外熱指數」,讓勞工知道熱危害指數,不會中暑。(記者蘇金鳳攝)

勞工局「動權益通APP」新增「戶外熱指數」,讓勞工知道熱危害指數,不會中暑。(記者蘇金鳳攝)

2017/03/08 15:25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氣候極端,造成夏天異常炎熱,近年夏季常傳出老農到戶外種田中暑而亡,為避免戶外工作的勞工也受到熱危害,中市勞工局今年要在「勞動權益通APP」新增「戶外熱指數」,隨時對勞工提出預警,避免勞工發生熱中暑。

為保障勞工的權益,勞工局去年推出「勞動權益通APP」,內有設計各項工資與工時的試算功能、勞基法Q&A、最新消息、最新法令相關連結,還有天災、事變或突發事件出勤勞工名冊上傳等專區等,讓勞工可隨時了解自己的權益。

但是,勞工除了要了解自己的工時及工資外,也必須了解工作環境的安全,由於戶外工作的勞工相當多,尤其是現在台灣的氣溫屢創新高,在夏天之際,若沒有適時的提醒 ,很容易發生熱中暑、熱衰竭、熱痙攣及熱昏厥等熱疾病。

目前勞工局正與職安所熱指數平台相連接,讓中市勞工局的「勞動權益通APP」可連接到職安所的熱指數,預計今年6月,已下載或者新載「勞動權益通APP」的雇主與勞工,就可隨時知道目前的熱指數是幾級。

勞工局表示,此一平台會告知持有者自身周遭10公尺、1公里溫度分析,而且還將熱危害分綠色、黃色、橘色、紅色4個等級,會給予雇主及勞工建議。

若是綠色,會建議增加環境的通風;屬於黃色則需要補充水分、穿寬鬆衣服;橘色則是必須設置冰涼風扇及遮蔽休息區,而且此一環境連續工作應安排適當的休息時間;而紅色就是避開時段作業,甚至暫停工作等。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