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文化部擬增設「文策院」pk韓國「振興院」

文化部長鄭麗君。(資料照,記者陳奕全攝)

文化部長鄭麗君。(資料照,記者陳奕全攝)

2017/03/09 07:0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南韓振興院大力投資影視音等文化產業,帶動「韓流」衝向世界,文化部也打算成立類似機構「文化內容策進院」(文策院),以更彈性方式來扶植文化產業;這份計畫初步獲得政委張景森同意,預定做好更詳細的計畫後提報行政院同意。

《中國時報》報導,依文化創意產業發展法規定可設立文創院,但其定位只在研究的財團法人,鄭麗君上任部長後,認為對產業扶助性不足,決定仿南韓振興院及法國國家電影中心等國家,調整為「文策院」,讓整個運作更具彈性,透過組織化的運作,「打造文化產業生態系」。

文策院財源從國發會的文創產業發展基金而來,整個基金規模原有100億元,但目前還有60億元,文化部認為短期資金已經夠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