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手語納國家語言發展法草案? 鄭麗君:社會討論

為研擬提出「國家語言發展法」草案,文化部正舉辦公聽會蒐集各界意見,有立委主張將手語列為官方語言,文化部長鄭麗君(中)表示,留待大眾討論。(記者廖振輝攝)

為研擬提出「國家語言發展法」草案,文化部正舉辦公聽會蒐集各界意見,有立委主張將手語列為官方語言,文化部長鄭麗君(中)表示,留待大眾討論。(記者廖振輝攝)

2017/03/09 10:46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手語是否能納入「國家語言發展法」草案中,近日在聾啞團體中受到討論,文化部今日在立院教育文化委員會報告業務,立委陳亭妃建議文化部,應將手語納入國家語言發展法中。

陳亭妃指出,目前全球中雖然僅有紐西蘭一國將手語列為官方語言,但包含巴西、澳洲等多國,則將手語列為法律語言之一,陳亭妃表示,各國手語都存在差異性,現在文化部既然舉行公聽會廣納各界意見,是否能讓台灣使用手語溝通的聾啞國人,出席公聽會提供相關意見外,未來公聽會舉行時,是否也能安排手語翻譯員?

立委蘇巧慧也建議指出,目前國內有24種原住民語言瀕臨消失,與其等待國家語言發展法,她認為應先將如何保存國家語言等案,列入跨部會的文化會報。

文化部長鄭麗君則表示,目前第2場公聽會已經增加手語及現場文字聽打服務,至於是否將台灣手語納入「國家語言發展法」草案中,則等待社會大眾的討論;對於瀕臨消失的語言是否進入文化會報,鄭麗君則認為是跨部會一起協力的工作,文化會報應該討論,將會在議程中建議,目前已成立文化保存和文化多樣性小組,維護瀕臨消失的語言。

文化部近日舉行「國家語言發展法」首場公聽會,希望透過全台各地共6場公聽會,廣納意見、凝聚共識後,並在6月底提出草案報請行政院,再送立院審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