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我就是這麼快」! 醫師拍片證明拔牙只需8分鐘

2017/03/09 17:21

有牙醫師特地實拍幫病患拔牙的影片,證明8分鐘完成拔牙不是問題,並稱「我就是這麼快」。(圖擷自台中拔牙王臉書)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有牙醫師日前指出,拔牙時間太短竟在申請健保給付時被拒絕,還須為此補報告給健保局,有另名牙醫師看到相關報導後,特地實拍幫病患拔牙的影片,證明「我就是這麼快」。有醫師在分享這段影片時更指出「拔太慢的才需要寫報告,甚至解除健保特約。」

醫師嗆健保局:拔太慢才須寫報告

有牙醫師近日指出,經驗豐富的牙醫拔牙一般只需花8到10分鐘,但這樣的紀錄卻會被健保局說少於半小時「不合常理」,在申請給付時被拒絕,讓牙醫還得為此補做很多報告,或是只能請已完成手術的病患稍等一會,等到晚一點才交還健保卡給病患。

牙醫師賴政穎昨深夜則在臉書貼出一段影片並指出,他一開始雖然還有點擔心,幫病患拔牙的影片是否適合放到臉書上,但看到新聞報導後決定爭一口氣,由於拍下拔牙過程是臨時起意,一開始還有點緊張、連時鐘都看錯,但後來還是有保持水準,順利的在8分鐘內拔牙,並在12分鐘內完成後續的縫合,而病人在術後也沒有不適。

這段影片PO出後獲得不少讚賞,有網友表示,「水平智齒不到8分鐘解決,太強大了。」醫師楊斯棓則是也分享這段影片,並指出,如果健保署對拔牙技術有所質疑,可以每個月請牙醫在徵得病人同意後上傳拔牙影片,而非處罰人家寫什麼狗屁報告。楊還說「拔太慢的才需要寫報告,甚至解除健保特約。」

相關影片請見: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