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孫宏新比照「救難英雄」撫卹 北市消防局長掛保證

孫宏新家屬今天到恰堪溪河床進行招魂。(記者花孟璟翻攝)

孫宏新家屬今天到恰堪溪河床進行招魂。(記者花孟璟翻攝)

2017/03/09 20:08

〔記者花孟璟/花蓮報導〕在北市消防局服務的隊員李盈勳攀登花蓮南二子山失蹤,支援北市消防局搜救勤務的台北市磐石登山隊員孫宏新昨溺水殉難,家屬今到河床招魂後,將遺體送回台北;北市消防局長吳俊鴻今天也到花蓮瞭解搜救進度,並頒贈慰問金給家屬。吳俊鴻說,孫宏新因公罹難,會比照「救難英雄」規格從優撫卹,並全力協助喪葬事宜。

隸屬北市磐石救難隊的66歲隊員孫宏新熱愛登山,每次救難隊只要出任務,孫宏新都會參加,他這次在南二子山1000公尺山區執行2天的搜救,之後下撤到溪谷,雖然可以結束任務返家,但他仍志願留在溪谷負責無線電訊號中繼任務2天,昨天上午準備換班撤離時意外溺斃,家屬悲痛不已,今天到河床招魂,遺體也送回台北市。

花蓮縣消防局長林文瑞昨陪同台北市消防局長吳俊鴻,至花蓮鳳林消防分隊設置的指揮中心,將20萬元、10萬元慰問金頒贈與家屬,吳俊鴻當場答應,將爭取依照《消防法》30條,比照「救難英雄」規格從優撫卹。

二位局長也和陸軍花東防衛指揮部中將指揮官賀政,於指揮中心統整6天來的搜救路線,擬定後續搜救計畫。林文瑞說,李盈勳紮營處位在稜線上,要取水需得下探溪谷,但周圍多處都是超過600公尺深的懸崖,許多地方「人力難以抵達」,將透過空拍機加強空中偵查,另外,研判李也可能誤入獸徑、獵徑而迷失,也會深入進行搜索。

李盈勳本月1日下午在初見溪上游山區紮營後,外出尋找水源卻失蹤,2日同行的2名北市消防員立即展開全日搜尋無所獲,3日徒步下山搬救兵,4日起包括花蓮、北市消防局警義消等加入,加上7日空軍401聯隊山搜小組加入,以及民間救難隊投入,迄今已有260名人力投入搜救。

空勤直升機今天也空投油料、鍊鋸,讓人員在山區空曠處開闢直升機起降場,做好「長期抗戰」準備,接下來的物資補給及人力運送也會更有效率。

包括台北市消防局長吳俊鴻(右二)、花蓮縣消防局長林文瑞(左二)及副局長吳泰濬(右一)、國軍花東防衛指揮部中將指揮官賀政(左一)等,討論李盈勳後續救難計畫。(消防局提供)

包括台北市消防局長吳俊鴻(右二)、花蓮縣消防局長林文瑞(左二)及副局長吳泰濬(右一)、國軍花東防衛指揮部中將指揮官賀政(左一)等,討論李盈勳後續救難計畫。(消防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