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社區路口常事故 居民爭設路口號誌

台東市傳廣路153巷與傳廣路口被附近居民視為易肇事路口。(記者王秀亭攝)

台東市傳廣路153巷與傳廣路口被附近居民視為易肇事路口。(記者王秀亭攝)

2017/03/10 16:23

[記者王秀亭/台東報導]台東市傳廣路153巷與傳廣路十字路口車禍頻傳,路口卻無警示號誌,附近住戶擔心發生更多意外,多次聯名爭設號誌未果,縣警局交通隊、台東市公所等單位今天上午聯合會勘,承諾巷道先設置讓路標誌,至於警示號誌或手動號誌需再與道路主管機關進一步會勘。

自強里7鄰鄰長劉昌榮說明,153巷可銜接鄰近的大馬路,又緊鄰台東高商後門,附近有一間心智障礙機構,是該社區上百戶居民、高商學生及機構學員主要出入通道,一直以來只有斑馬線,加上傳廣路道路寬廣、車速快,民眾橫越馬路,只要一閃神就被撞了,附近居民多少都有被撞的經驗。

台東縣議長饒慶鈴昨天也派秘書前往了解,建議相關單位可以專案處理。

縣警局交通隊一組組長潘慶鴻解釋,該路口去年發生7起交通事故,肇事原因皆是機車未讓幹道車先行,雖路口可能還有未報案的事故,未列縣內10大易肇事路口,號誌設置需再進一步與道路主管機關研究、會勘,在法規範圍內尋求解決之道,初步先在153巷設置讓路標誌,傳廣路上的行人穿越道待道路工程完成後重新鋪設。

台東縣議長饒慶鈴秘書也到場了解居民心聲,亦盼相關單位能以個案處理。(記者王秀亭攝)

台東縣議長饒慶鈴秘書也到場了解居民心聲,亦盼相關單位能以個案處理。(記者王秀亭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