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古蹟遭圍隔離 地方痛批中石化毫無企業責任

中石化宿舍區欖李紅樹林自然長成,加上古樸的建築,成為年輕人尋幽訪勝的熱門景點。(記者蔡文居攝)

中石化宿舍區欖李紅樹林自然長成,加上古樸的建築,成為年輕人尋幽訪勝的熱門景點。(記者蔡文居攝)

2017/03/10 17:27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中石化原台鹼安順廠日式宿舍區,經學界、文化界及地方爭取多年後,台南市政府於2年多前公告指定為市定古蹟。不過,中石化公司認為全區指定不合理,而提出行政救濟進行訴訟,還將古蹟用鐵皮圍籬圍起來,市議會建設委員會今赴中石化安順廠外勘,市議員李文正、顯宮里長林志英及地方居民指該圍籬醜陋不堪,李文正更痛批中石化毫無企業責任,要求儘速拆除,做好古蹟環境維護。

中石化安順廠則表示,宿舍區因被市府指定為古蹟,公司架設圍籬就是避免古蹟遭到他人破壞,而且該土地是中石化的私有土地,中石化有責任做好資產的管理維護。

中石化原台鹼安順廠日式宿舍區,於2014年10月經台南市古蹟委員會審議通過為市定古蹟,指定名稱為「原日本鐘淵曹達株式會社台南工場宿舍群」,古蹟本體包括16棟宿舍、兩座水池及1座游泳池。

安順廠宿舍區為台南市安南區碩果僅存的日式木造建築宿舍群,迄今已70餘年,民國71年安順廠關廠,房舍逐漸荒廢,目前還有39戶人家。荒廢後,因欖李紅樹林自然長成,形成全國獨一無二的欖李純林社區,加上古樸的建築與遍地的蘆葦,成為年輕人尋幽訪勝,及新人拍攝婚紗照的熱門景點。

中石化用鐵皮圍籬將宿舍區圍起來,地方質疑醜陋不堪,要求儘速拆除。(記者蔡文居攝)

中石化用鐵皮圍籬將宿舍區圍起來,地方質疑醜陋不堪,要求儘速拆除。(記者蔡文居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