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玉山星空音樂會夯到自備椅子 卻面臨熄燈危機...

玉山星空音樂會將在羅娜國小登場,每年都吸引數千樂迷自備椅子朝聖,沒帶的人只能席地盤坐欣賞。(記者劉濱銓攝)

玉山星空音樂會將在羅娜國小登場,每年都吸引數千樂迷自備椅子朝聖,沒帶的人只能席地盤坐欣賞。(記者劉濱銓攝)

2017/03/10 20:09

〔記者劉濱銓/南投報導〕玉山星空音樂會11日晚間6時將在南投信義鄉羅娜國小登場,惟活動最大推手羅娜國小校長馬彼得因職務屆滿,明年恐怕無法續辦,此次原聲天籟恐成絕響,對此,信義鄉長史強說,若屆時因人事變化而無法續辦,公所會盡力協調,盼讓有多年歷史與原民特色的活動能繼續激勵偏鄉孩子。

玉山星空音樂會是信義鄉一大盛事,每年都吸引許多樂迷前來欣賞,去年就有4000多人上山欣賞布農學童的歌聲,今年則為控管人數,釋出的1000個名額不到1個半小時就搶訂一空,而就算搶到門票,還得自行帶椅子來觀賞,熱門程度可見一斑。

一路指導信義布農學童的原聲教育協會說,近年在信義鄉透過歌唱教育,帶給原住民學童更多自信,並在假日課輔下,學生學業成績也有所突破,逐步達成翻轉教育的目的,雖然音樂會可能面臨中斷,但他們在偏鄉的教育絕對不會停歇。

史強表示,明年若羅娜無法延續原聲的美妙天籟,公所也會設法協調場地,或是結合在地學校合唱團,以相同的精神續辦玉山星空音樂會,希望結合教育、藝文,以及部落觀光的音樂會,能夠在信義鄉繼續傳頌。

玉山星空音樂會將在羅娜國小登場,惟明年卻面臨熄燈危機,地方對此憂心忡忡。(記者劉濱銓攝)

玉山星空音樂會將在羅娜國小登場,惟明年卻面臨熄燈危機,地方對此憂心忡忡。(記者劉濱銓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