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宜縣女消防員創歷史新高 救人滅火毫不畏懼

宜蘭縣政府消防局公佈最新數據,女性消防員人數創縣內歷年新高。(記者簡惠茹攝)

宜蘭縣政府消防局公佈最新數據,女性消防員人數創縣內歷年新高。(記者簡惠茹攝)

2017/03/10 23:35

[記者簡惠茹/宜蘭報導]宜蘭縣政府消防局公佈最新數據,女性消防員人數創縣內歷年新高,24歲的林珮吟一年內在鬼門關前讓4條人命起死回生,她說,她的第一志願就是擔任外勤工作,不怕衝鋒陷陣,因為那是消防員的使命。

宜蘭縣政府消防局統計,宜蘭縣政府消防局從91年開始有女性消防員出現,今年已有女性消防員23人,是歷年最高,其中19人擔任外勤第一線工作,男性消防員人數則是253人,女性人數逐年增加,消防員不再是男性專屬的職業。

林珮吟102年從警專畢業,立志要當在第一線衝鋒陷陣的消防員,畢業後被分發到宜蘭縣政府消防局指揮中心,當時不能在外勤工作,她還有點小小的失落,但是在指揮中心兩年多的時間,反而讓她更能清楚整個救災流程。

林珮吟去年從指揮中心調任到冬山分隊,終於可以接觸第一線讓她充滿期待,一年的時間,林珮吟救回4條人命,她說,有時抵達現場,患者已經沒有呼吸心跳,但是她們一定會趕快急救,尋找一線生機,直到年度結算的時候,她才赫然發現自己救回4個生命,也更加深刻認識到這份工作的意義。

「我喜歡接受挑戰,也會勇敢面對。」20歲的張念慈去年10月剛分發到冬山分隊,她說,因為哥哥也是消防員,有一次哥哥還在救護車上緊急幫忙接生小孩,聽了讓她深受感動,也希望自己可以成為消防員做這麼有意義的工作。

張念慈雖然還是新手消防員,但是已經感受到這份工作的溫度,她說,每一件救護,不管大小事,都是一個個珍貴的生命,記得有一次有個孕婦即將臨盆,老公陪著她上救護車,還急的掉下眼淚,抵達醫院後,不忘感激的跟她們道謝,能讓患者即刻接受救治,就是這份工作最重要的意義。

張念慈更說,還記得第一次在火災現場,被指定拿起瞄子射水的瞬間,感覺到自己正經歷一場震撼教育,火苗熄滅的霎那,才真正覺得自己是一名消防員了,不再是警專學生、實習生,而是擔負起一個個生命救助工作的消防員,雖然現在女生還很少,但是已經有增加的趨勢,不論性別都能勝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