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醫訊》抗癌首要 避免成為癌症12種候選人

2017/03/12 09:28

礦工兒子基金會舉行抗癌免費講座,蔡合城老師根據他的抗癌經驗,建議現代人應該避免沾染不良的習慣,強調有12種人很容易成為癌症候選人,希望大家都能避免。(礦工兒子基金會提供)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礦工兒子基金會昨舉行抗癌免費講座,罹患多發性骨隨瘤末期的蔡合城老師,以他親身抗癌經驗建議現代人,應該避免沾染不良的習慣,強調有12種人很容易成為癌症候選人,希望大家都能避免,萬一罹癌後則要學習人、癌共存的心法。

礦工兒子基金會舉行抗癌免費講座,蔡合城老師根據他的抗癌經驗,建議現代人應該避免沾染不良的習慣,強調有12種人很容易成為癌症候選人,希望大家都能避免。(礦工兒子基金會提供)

蔡合城說,有12種人註定會罹癌:1、老是愛喝滾燙水者。2、蔬菜水果吃的少者。3、老是憋尿憋大便者。4、晚上不睡覺熬夜者。5、坐著不想動者。6、充滿怨念憂鬱恐懼者。7、飲食不忌口者。8、喜歡抽菸喝酒吃檳榔者。 9、脾氣很大者。10、壓力大者。11、家族有基因遺傳者。12、不相信因果者。

蔡合城分析:罹癌的成因,不是天外飛來的橫禍,更不是遭人傷害所造成,身體出現問題都是自己經年累月造下的因、結下的果,也唯有自己深切檢討才有救。像有些人喜歡喝熱湯,殊不知熱水灌入會傷嘴巴、食道甚至對腸胃黏膜都是傷害,容易罹患食道癌。有些人一輩子對疏果都沒興趣、喜歡肉食,此種習慣容易讓體質變酸性,而酸性體質正是容易致癌的因子之一。還有憋尿、憋便久了腸胃就出問題,罹患大腸或直腸癌機率就很高。經常當夜貓子不睡覺,肝膽腸胃都沒休息,久了臟器自然受不了…。

何謂人、癌共存心法?口訣是「境由心轉、病由心生,飲食輕淡、清心寡慾,健康長壽」,施行的態度則是面對問題、面對病痛,坦然把生病當作是老天爺給你喘息的機會,要把癌細胞變為愛細胞,原因是癌細胞原本就是自己的孩子,為何變壞、使壞呢?是你自己把身體的環境惡化成癌!由自己去除變壞原因,讓免疫力提升,癌細胞自然會逆轉回來。

心念改變之外,蔡合城認為正確飲食與運動對抗癌有用,所謂「病從口入」指的是不良的生活飲食習性,對於食安亮紅燈的現代,人們對於食物的安全性要有更高的警覺,避免吃到致癌的添加物等,他建議吃素食,強調素食含有大量纖維素,可增加腸蠕動排除有害物質,減少罹患腸癌可能。

在運動方面,運動可讓人吸收比平常多幾倍至幾十倍的氧氣,醫學研究發現,吸氧量增多會加速致癌物的排出體外,運動出汗可使體內鉛、鎳、鍶、鈹等致癌物隨汗水排出,減少罹癌機會,運動的體溫與肌肉會產生高熱,而癌細胞對熱的承受能力不如正常細胞,容易被殺傷,運動甚至會加快骨隨生成白血球,白血球增多、存活時間長,自然增加吞噬癌細胞的能力。

蔡合城曾於2009年罹患多發性骨隨瘤末期,中西醫治療過程中,調養心態與改變生活作息、飲食,目前癌指數降至零,以其親身經驗,藉由演講或出書等方式分享防癌或癌患、家屬。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