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漏洞!1日遊不得開超過300公里 進香團卻不受限制

高雄1輛進香遊覽車,抵達嘉義參拜時,疑因車上未熄滅的香爐引燃卡式瓦斯罐與鞭炮、金紙等,造成氣爆。(記者曾迺強翻攝)

高雄1輛進香遊覽車,抵達嘉義參拜時,疑因車上未熄滅的香爐引燃卡式瓦斯罐與鞭炮、金紙等,造成氣爆。(記者曾迺強翻攝)

2017/03/12 23:3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嘉義朴子市今天(12日)上午傳出進香團遊覽車氣爆事件,所幸團員都已下車,司機僅受輕傷,遊覽車問題也再度浮上檯面,旅行公會發言人李奇嶽也指出,蝶戀花事件後,交通部建議一日遊不得開超過3百公里,但進香團卻不受此規範限制。

高雄左營鳳邑壽山宮進香團遊覽車今天發生氣爆,宮主覃孟威表示,差點重演蝶戀花事件,氣爆原因疑似為香爐未熄滅,引燃瓦斯氣瓶。除了車內安全問題,進香團行程太過密集,也影響團客搭車安全性,旅行公會發言人李奇嶽點出進香團未受300公里限制的大漏洞。

據《三立新聞》報導,進香團不像旅行社一樣受到觀光局監督,因此常常3天2夜就完成環島行程,對此李奇嶽指出,因為進香團沒有透過旅行社,所以觀光局根本管不到。

報導指出,蝶戀花事件後,交通部建議一日遊行程,平地每日不得行駛超過300公里,山路不得超過200公里,但進香團往往超過這個限制的距離,卻不受限制,意外風險機率恐也會提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