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聯合國全球脈動計畫與WD合辦「氣候數據行動」競賽 開放報名!

聯合國全球脈動計畫與Western Digital宣佈「氣候數據行動」競賽,現已開放報名。(WD提供)

聯合國全球脈動計畫與Western Digital宣佈「氣候數據行動」競賽,現已開放報名。(WD提供)

2017/03/13 20:13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儲存技術解決方案廠商Western Digital(威騰電子公司)今天宣佈與聯合國推動的大數據創新計畫「聯合國全球脈動」(Global Pulse) 合作舉辦「氣候數據行動」(Data for Climate Action )競賽,歡迎世界各地的資料科學家、研究人員與創新人才在2017年4月10日前,將提案繳交到DataForClimateAction.org。

WD表示,氣候數據行動是一項新的開放式創新挑戰,此次宗旨在透過資料科學與來自民營企業所持有的大數據來對抗氣候變遷;氣候數據行動競賽將鎖定與聯合國氣候行動永續發展目標(Sustainable Development Goal on climate action; SDG 13)相關的三個領域:包括氣候變遷減緩(climate mitigation)、氣候變遷調適(climate adaptation),還有氣候變遷與2030年永續發展議程(2030 Agenda)之間的關聯。

競賽宗旨在產生原創的研究報告及工具,證明資料驅動創新能提供一般性解決方案,讓各界對抗氣候變遷的努力得以轉型。比賽是以Kaggle等組織率先舉辦的資料科學競賽為基礎,並參考由個別企業推出的各項公益型大數據計畫,例如Orange電信公司所主辦的「發展數據」(Data for Development)挑戰賽。

獲選參與氣候數據行動競賽的研究人員,將有4個月的時間進行研究。由多位氣候變遷與資料科學專家所組成的評審小組,將根據參賽者提案中的研究方法、主題適切性與影響潛力等面向評選排名。得獎名單將於2017年11月公佈。

參與協助這項全球性的競賽的「斯科爾應對全球威脅基金(Skoll Global Threats Fund)」,將透過名為「數據慈善事業」(data philanthropy)的行動,激勵來自不同產業與國家的各種企業聯盟參與活動。這次競賽將提供研究人員一個前所未有的機會,可取得國家級、地區性和全球性的數據庫(這些數據皆匿名並經過整合以保護隱私)以及各種工具來協助他們的研究。

此外,研究人員可申請由微軟所提供的雲端運算支援,以及Tableau所提供的視覺分析支援。

為本次競賽提供數據的企業包括:BBVA Data & Analytics、Crimson Hexagon、Earth Networks、 尼爾森、Orange、 Planet、 Plume Labs、施耐德電機、Waze。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