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學校教科書教性愛 新北議會質疑聲浪四起

新北市議會今天有多位議員針對學校教科書教導性愛內容提出質疑,要求市府嚴格把關。教育局長林奕華(左)和副市長侯友宜(右)上台接受質詢。(記者賴筱桐攝)

新北市議會今天有多位議員針對學校教科書教導性愛內容提出質疑,要求市府嚴格把關。教育局長林奕華(左)和副市長侯友宜(右)上台接受質詢。(記者賴筱桐攝)

2017/03/13 18:49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新北市多位藍綠議員今天在市議會質詢指出,學校性別平等教科書中,竟教導性愛姿勢、避孕方法等內容,家長憂心影響孩子身心發展,民代要求新北市政府嚴格把關,檢討學校有無必要教授相關課程。教育局回應,將與中央溝通,轉達各界意見。

國民黨市議員林國春表示,教科書把性愛姿勢和各種避孕、受孕方法納入教材,非常不妥,雖然教科書是中央核定版本,但新北市可以有選擇權,學校應教導學生道德倫理和家庭觀念,而不是討論性愛,課堂淪為性愛教室,令人情何以堪?尤其青少年身心發展不成熟,根本無法判斷,他要求市府說清楚立場。

「就算老師不教,孩子也會看!」國民黨市議員連斐璠說,教材用一個性別光譜,問孩子「你是公的、還是母的?你是男的、還是女的?」即使限制老師不要教,難道學生就不會看嗎?她認為教科書不應該有這樣的內容出現,請市府和中央溝通。

民進黨市議員陳永福指出,除教科書外,補充教材更誇張,竟有多P性愛觀念,根本誤導孩子,家長憂心忡忡,他要求教育局負起責任,市府要嚴格把關,否則影響下一代一輩子。

民進黨市議員廖本煙怒斥,如此露骨的內容學校老師敢教嗎?圖片拿出來可以看嗎?中央過去制定這種教材是一種錯誤,難道市府還繼續錯下去,不知改進。

教育局長林奕華回應,教科書是教育部核定,市府會盡量蒐集各界意見,向中央轉達,補充教材則由中央提供,可能是委託NGO組織製作書籍或影片,供校方參考,究竟要不要使用,決定權在教師,目前市府已成立性別教育輔導團,將先行檢視補充教材內容,輔導學校發展合適的性別教育課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