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球鞋內藏15隻活體龜走私 赫見罕有一級保育龜

國際一級保育的安哥洛卡象龜,全球僅有600隻。(林務局提供)

國際一級保育的安哥洛卡象龜,全球僅有600隻。(林務局提供)

2017/03/13 21:27

〔記者林彥彤/台北報導〕林務局日前接獲財政部通知,查獲一件來自馬來西亞寄送的運動鞋包裹內,竟藏有15隻活體烏龜,經野生動物虛擬鑑識中心鑑定,確定其中一隻是全球僅剩600隻的國際一級保育龜類另14隻則是二級保育龜類。林務局表示,目前全案正送檢調單位追查中,若違法屬實,將依據「野生動物保育法」判有期徒刑與開罰新台幣30萬元到150萬元。

財政部關務署台北關上週查獲,一件經由FX5142航班寄送到我國的運動鞋航空包裹內,透過X光機照攝發現鞋內藏有15隻活體烏龜,其中一隻還是國際一級保育龜類安哥洛卡象龜,其他14則是瀕臨絕種的國際二級保育龜類三線潮龜。

林務局副局長楊宏志表示,安哥洛卡象龜分布於馬達加斯加島,在台灣是不可能看到的物種,其特徵是背甲隆起呈淺棕色,每塊甲上有明顯的年輪;三線潮龜則分布於汶萊、印尼等東南亞國家,因背甲會變成綠色與黑色的條紋,猶如西瓜外皮而有西瓜龜的俗稱。

林務局保育組組長夏榮生指出,近年安哥洛卡象龜遭受走私及盜獵威脅非常嚴重,估計現存的野生個體數量應僅剩600隻,此案現交由檢調單位調查中,這15隻烏龜則暫安置收養在收容中心。

楊宏志說,若司法判決結果出來,確定違法屬實,將依據野生動物保育法規定,處6個月以上5年以下有期徒刑,得併科新台幣30萬元以上,150萬元以下罰金,呼籲國人不要存有僥倖心態違法走私。

林務局日前接獲財政部通知,查獲一件來自馬來西亞寄送的運動鞋包裹內,竟藏有15隻活體烏龜。(林務局提供)

林務局日前接獲財政部通知,查獲一件來自馬來西亞寄送的運動鞋包裹內,竟藏有15隻活體烏龜。(林務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