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醫訊》預防病患跌倒 這家醫院引進智慧照護

2017/03/14 11:48

護理站主機可以觀看到每位病患活動情形。(記者許展溢攝)

[記者許展溢/苗栗報導]護理人員如無法24小時在病患旁照顧,最擔憂病人因各種狀況在床上發生身體不適,第一時間又沒有醫護人員協助處理,或下床跌倒等意外。頭份市為恭醫院企劃處處長張靜雲說,為避免患者受傷,去年底率全台區域性醫院,引進智慧照護系統,隨時可以偵測病人一舉一動。

頭份為恭醫院表示,在病人床墊下放置偵測版,可以持續監測心跳、呼吸,及身體活動。 (記者許展溢攝)

張靜雲說,除為讓病患有更優質照顧服務,也希望讓家屬能安心家人在醫院治療生活,因此引進26台「智慧照護系統」,在病人床墊下放置偵測版,便可以持續監測心跳、呼吸,及身體活動。

頭份為恭醫院指出,螢幕上可以看出病患心跳、呼吸情形。 (記者許展溢攝)

護理長謝秀玲表示,很多高危險群病人,如中風,心臟等疾病患者,行動較不便,甚至難以入眠,有時他們自己下床,沒有人知道,很危險,此偵測系統,會連結到護理站主機,及每位護理人員都會配戴的呼叫器,隨時觀測,預防危險發生。

頭份為恭醫院表示,每位護理人員都會隨身攜帶呼叫器,病人一離開就會通知。(記者許展溢攝)

謝秀玲說,同時也可以預防褥瘡,只要病人逾時未翻身,系統也會自動提醒,強調護理人員有時真的無法24小時在旁,最怕病人因血壓低等因素跌倒,只要病人一離開病床,呼叫器就會通知,可以趕緊前往觀看,不像以前需要等到巡房才發現。

頭份為恭醫院每位護理人員會配戴血氧濃度計,可以隨時幫病患偵測。(記者許展溢攝)

張靜雲表示,另外每位護理人員也隨身攜帶「血氧濃度計」,只要發現病人有異樣,便能馬上將血氧濃度計套在病人的手指上,清楚知道病人血氧濃度及心跳次數,降低病人不預期心跳停止發生率。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